•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领导给燕山校区2019级新生上思政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8 16:50 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赵友春以“继往开来扬帆起航,刻苦努力做优秀财大人”为题,给燕山校区2019级新生代表上了一堂思政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艺术学院的部分新生代表、辅导员和学工部干部一起聆听了授课。思政课由学工部负责人主持。

赵友春通过“咱们的财大,是你扬帆奋进的新起点”“德才兼备,是你们努力的目标”“盼你们成才,继往开来做优秀山财人”三个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相承创新的历史、钟灵毓秀的校园、实力雄厚的学科平台、打造精英的育人环境,提出了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应该具有的政治品质和时代担当以及爱党、爱国、爱家、爱校、爱自己的要求,指明了优秀财大学子努力的方向。最后提给同学们四点要求:一是宁静致远,努力做好大学生涯规划;二是刻苦学习,全面提升学习能力和应用技能;三是全面锻炼,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四是身心健康,为学习和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课后,学工部部长王剑说,赵书记的思政课接地气、有针对性,对于提升学生的归属感、自豪感,做好学业规划,实现成长成才很有意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刘继乔同学说,赵书记给我们指出的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让我们触动很深,我今天回去就开始做自己的生涯规划!艺术学院杨朝政同学说,赵书记的课朴实、风趣,我印象最深的是赵书记要求我们保持心理健康、身体健康,掌握一项体育、文学或艺术爱好,做一个乐观向上的奋斗者,这是财大学子的气质,也是我奋斗的方向!

(供稿审核人:王剑)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