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2020年寒假前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2020-01-03  浏览:

亲爱的同学们:

伴着新年的钟声,期末考试拉开序幕。再过几天,同学们就会迎来期盼已久的寒假和祥和温馨的春节。腊梅吐蕊,瑞雪迎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向广大同学及你们的家人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寒假期间,同学们无论是选择返乡与亲人共度佳节,还是选择留在校园继续学习、实践,拥有一个愉快而充实的假期是大家共同的心愿。但不容忽视的是,寒假是各种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希望全体同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在祥和、安全的前提下,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放假前,学校少不了要嘱咐同学们几句,请知悉:

一、放假时间

寒假从1月7日至2月14日。2月15日、16日学生报到注册,2月17日(星期一)上课。

二、学生公寓关闭、开放时间

1.圣井、莱芜校区学生公寓关闭时间为1月8日下午17:30,开放时间为2月13日上午8:00。

2.燕山校区学生公寓关闭时间为1月13日下午17:30,开放时间为2月8日上午8:00。

3.寒假留校同学统一安排到舜耕校区住宿,时间为1月7日—2月13日,因此,舜耕校区学生公寓不关闭。

三、餐饮安排

(一)餐厅营业安排

为保证寒假期间留校学生的正常就餐,舜耕校区一食堂东厅、燕山校区北苑餐厅正常营业。饮食服务中心所辖其他餐厅营业安排如下,如有变化,请见各校区值班餐厅通告。

校区 餐厅 停伙日期 开伙日期
舜耕校区 一食堂 1月6日 2月15日
二食堂 1月6日 2月15日
三食堂 1月6日 2月15日
燕山校区 东苑餐厅 1月7日 2月15日
西苑餐厅 1月7日 2月15日
圣井校区 一餐厅一楼 1月6日 2月14日
一餐厅二楼 1月4日 2月15日
二餐厅一楼 1月9日 2月13日
二餐厅二楼 1月5日 2月15日
三餐厅一楼 1月6日 2月14日
三餐厅二楼 1月4日 2月15日
三餐厅三楼 1月5日 2月17日
明水校区 燕山餐厅 1月6日 2月15日

(二)饮水设备

寒假期间,舜耕校区各学生公寓楼饮水设备均正常使用;燕山、圣井、明水校区按照学生公寓封闭时间停机,2月14日学生公寓开放后正式开机使用。放假前,各校区教学楼、学生公寓楼饮水点和充值点都将张贴相关值班通知。

四、安全小贴士

1.防火防盗防诈骗。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离校前请进行一次“全覆盖、无死角”的安全大检查、卫生大扫除,取下插座上的所有电器,拔下插排,严禁空载运行,带走贵重物品,不要因为走得匆忙忘记关窗锁门!春节期间是各类骗局高发的时间,尤其是电信诈骗、网络诈骗,请擦亮你的一双慧眼,电话、短信、微信、QQ或网络上一旦涉及钱财一定要警惕:“天上不会掉馅饼,掉下来的往往是陷阱!”,一定要小心谨慎,避免上当受骗,请谨记:“绝不汇款,一招制敌”。

2.出行安全记心间。在这四海同庆的日子里,同学们自然少不了走亲访友、乘车出行,请提前查好出行目的地天气,雾霾、雨雪等灾害天气减少外出,注意安全。不要乘坐黑出租,慎乘网约车。如发现乘坐车辆有安全隐患,要及时报警处理。旅行应结伴而行,不单独外出,不携带大量现金,行李等物品不要交给陌生人看管。

3.提高警惕防伤害。为避免失联、遇险等情况,外出前一定要把个人去向及联系方式告知家长或朋友,并务必保持通讯工具畅通,女生夜间最好不要单独外出。不轻信陌生人,不轻易饮用或食用陌生人的饮料、食物,不要与不熟悉的人同去酒吧或歌厅,亲朋聚会不要酗酒。

4.严守校规校纪。期末考试要遵守考试纪律,不要心存侥幸,如有违纪和作弊,将按《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给予处分。寒假留校期间,也要严守校规校纪,宿舍内不留宿外来人员,不把床位转借给他人;不要使用违章电器;保管好个人贵重物品,不要将证卡借与他人使用。假期间校内人员较少,在校同学尤其是女生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务必保持通讯工具畅通,以便遇有情况能够及时发现并协助处理解决,外出或夜间回宿舍一定要结伴同行,选择明亮大道,不走偏僻小道。

五、寒假寄语

寒假既是放松休整的避风港,又是积累奋进的加油站,希望同学们劳逸结合,合理安排假期娱乐,不要沉迷网络,不要依赖手机,切记锻炼身体,避免疲劳熬夜、暴饮暴食引发疾病。请关注国家时政大事,多读几本好书,多开展学习实践,充实提升自己。

春节期间,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家人,多陪陪父母长辈,听听他们的“唠叨”,以感恩的心体会家人的关心。

最后,祝同学们假期愉快、学习进步、万事如意!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饮食服务中心                

2020年1月3日                

上一条:《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山东财经大学:加强辅导员培训,不忘初心担当新时代使命 下一条:把梦想刻写在新的年轮 ——2020年新年贺词

关闭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250002)

联系电话 (Tel) :(+86)0531-

联系邮箱 (Email) : @sdufe.edu.cn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官方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2024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