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情暖春风 不负韶华——春日里写给全体山财大学子的一封信

2020-02-28  浏览: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2020年的这个春天,因为全国人民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让它拥有了“特殊的铭记”与“特别的感悟”,牵动着每一名国人的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全体老师坚守岗位,用爱与担当构建起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全校同学与学校携手抗疫、共克时艰,所展现的科学意识、规则意识、协作意识让人不禁“点赞”。同学们,你们是我们最牵挂的人!此时此刻,我们满怀关切与期许,借一封书信,将祝福与期望带给大家。

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在这一场举国动员的人民战“疫”中,医者仁心的最美逆行者、闻令而动的人民子弟兵、不畏辛劳的社区工作者、无私奉献的广大志愿者,都在为我们讲述中华民族面对困难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强大力量。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在各级政府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必将取得战“疫”胜利。疫情防控期间,虽是万般挂念,却难与君谋面,每天一次的“网上打卡”,不仅让我们与你“一线相牵”,更成为学校研判疫情防控措施的重要保障。希望全体同学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正义感、使命感以及严谨的科学精神,传递正能量、树立好形象,以实际行动肩负起属于你们这一代的情怀与担当。

心怀大爱,孝悌为先。“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疫情虽然束缚了我们的脚步,却带来了更多的“亲情时光”。疫情中的生离死别,让我们更加在乎父母与亲朋的安康喜乐。父母的爱是无私的,子女的爱更应该毫无保留。或许他们的牵挂与期许总是化身为“喋喋不休”,但在这难得的时光中,却显得如此珍贵与暖心。大胆说出“我爱你”吧,为父母捶捶背、洗洗脚,做一次“父母爱吃(舍不得吃)的菜”,更加耐心的为他们讲述科学防护的知识,与他们一起分享你的成长与快乐……同学们,不爱家人何谈大爱,让我们行动起来,孝敬父母,关爱亲朋,让家在这个“特殊”的春天,充满爱与力量。

勤学不辍,求知奋进。同学们,新的学期已如期“上线”,只不过学习的课堂变成了温馨亲切的“书房”。学校统筹资源,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利用超星、智慧树、雨课堂、中国大学MOOC等网络平台优质课程,结合QQ群、微信群、腾讯会议等构建了“空中课堂”,全力保障新学期课程教学。山东省教育厅2月26日发布通知,要求各高校继续开展线上教育,学生不返校,学生返校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研判后确定并及时发布。希望大家适应新模式、应对新挑战,稳住心、稳住神、稳住劲,发挥“网络原住民”优势,积极求知向学,以实际行动践行“克明峻德 格物致知”之校训。

科学防护,遵规守纪。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希望同学们关爱自我、关心家人,谨记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讲卫生、不聚集,作息规律、均衡饮食、适当运动。以科学的方法和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守护健康,为日后顺利返校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希望大家切实遵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要求,未经允许切勿擅自返校。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希望大家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共患难。让我们携起手来,以实际行动践行读书报国之志。

寒冬已去,垂柳吐绿,迎春花开。镜月湖畔、三名石旁、金鸡岭下、凤仪湖边,我们期待与亲爱的同学们早日相聚。让我们行动起来——情暖春风,不负韶华!

山东财经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2月26日

上一条:山财大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教育工作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发放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生专项资助

关闭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250002)

联系电话 (Tel) :(+86)0531-

联系邮箱 (Email) : @sdufe.edu.cn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官方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2024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