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山东省青少年心理危机干预与研究联盟 筹备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撰稿人: 2024-04-12  浏览:

4月12日,山东省青少年心理危机干预与研究联盟筹备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思想政治工作处副处长邓永华、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蔡智勇、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医务部主任于晓东、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区分局政治处副主任亓丕水、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杨哲,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范蕊以及山东省内部分高校心理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邓永华对筹备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向悉心组织此次会议的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表示感谢。他指出,心理危机干预是一项综合性社会工作,需要各部门共同参与、协同配合。筹备建立山东省青少年心理危机干预与研究联盟,旨在将各地各校分散的心理危机干预资源进行整合统筹,形成心理知识普及、心理问题筛查预警和转介干预、就医复学、突发事件处置善后等工作合力。邓永华围绕加强制度设计、发挥各自优势、强化专项建设对联盟的成立运行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杨哲代表我校向出席本次筹备研讨会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的开展情况。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与各兄弟单位共同推进联盟建设,优势互补,为青少年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实现“为国家培育栋梁,为社会输送人才,为学子插上翅膀”的目标。

主题讨论环节,各高校心理中心负责人围绕联盟成立的背景与意义、联盟职能、伦理规范、工作流程、建设目标与架构等发表了深刻见解,进行了深入充分的交流讨论。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区分局政治处副主任亓丕水从公安机关职责的角度,介绍了学生危机事件中公安机关的处置流程,并对山东省青少年心理危机干预与研究联盟的职能定位及法律相关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

专家指导环节,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蔡智勇结合江苏省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工作平台建设经验,肯定了成立工作联盟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并着重澄清了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与心理咨询工作的差异;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医务部主任于晓东结合一线临床心理危机处置实践,强调了心理危机工作的整体性和团队性,并围绕医校合作的方式、路径分享了做法和经验。

此次筹备会议的成功举办,有效推进了山东省青少年心理危机干预与研究联盟的建设,助力整合各方资源,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不断开创我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局面。


上一条:我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动 下一条:“多触角两栖式”辅导员工作室承办圣泉书院育人实践活动

关闭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250002)

联系电话 (Tel) :0531-81791958

联系邮箱 (Email) : @sdufe.edu.cn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官方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2024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