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祖国,祝福您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1 16:51 浏览次数:

10月10日下午2点,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得到党员同志们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

该影片通过7个故事组成,分别讲述了开国大典上第一面五星红旗的升起、第一颗原子弹研制成功、中国女排三连冠、香港回归、奥运会开幕、抗战70周年阅兵、神州十一号返航着陆等七个历史时刻,反映了从新中国成立到今天繁荣昌盛,70年砥砺奋进的历史,讲述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研究生党员张培同学说:七十载光阴,承载祖国万里山川;千万个日夜,记载中华千年底蕴;怀揣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完影片,心底的情感波涛汹涌,感慨万千。2017级信外二班学生党员庞博同学说:驻足影院里,灼灼目光中透尽了每一名同学对祖国今日繁荣富强来之不易的欣喜与感动,过去的岁月祖国在磨难与曲折中浴火重生、涅槃腾飞,未来的时光祖国将继续在机遇与挑战中昂首阔步,奋勇向前。电子商务系党支部书记王洪海认为,在大时代、大事件的镜头下,普通人民和祖国有着无数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系,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亿万人民经过艰苦奋斗,创造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成绩。学院党委书记李军认为,影片中每一个时间节点,既让人回顾昨天,更让人立足今天、展望明天,从70年的新中国史里,我们得出了自己的结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

这次观影是学员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一。本次主题教育,院党委要求党员做好“十个一”,即观看一部爱国主义影片,聆听一场理想信念报告,组织一次教育基地参观,阅读一本习总书记著作,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党课教育,举行一次交流研讨,做一件好人好事,进行一次问题调研,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

(供稿审核人:李军)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