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召开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3 17:03 浏览次数:

12月13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在燕山校区召开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推进会议。学院院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各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以及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吕晓燕主持会议。

首先,参会人员集体收看学习了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晖的报告,题为“当代中国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发展与实践探索”。她详细介绍了南航围绕基础层、核心层和拓展层的十二项核心素质能力指标展开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他们在教育、教学实践方面的探索既有创新性又符合大学生发展的基本规律,使在场人员深受启发。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围绕“爱与责任”与在场人员分享了自己在本科生教育教学工作上的思考。他从学院近三年的就业率入手,深刻剖析了学院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产生的原因,提出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平衡关系的重要性,并对下一步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打牢基础,抓好本科教学,希望各专业课教师工作要有思路、有创新。二是以本科生导师制为抓手,加强导师对本科生学业、职业、人生规划的教育引导。三是辅导员要关心学生,做学生的贴心人,使学生感受到爱与温暖。

最后,李国强强调,全院教工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爱与责任关爱学生,成为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领路人。

(供稿审核人:李国强)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