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2 14:16 浏览次数:

10月8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后,在文化活动中心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活动。学院各系主任,各专业教师代表及2020级全体新生出席讲座。活动由副院长赵红主持。

工商管理系主任王旭从专业介绍、培养方案、师资力量、培养质量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工商管理专业的相关信息,指出工商管理专业是一个致力于培养适应新时代、新环境、新理念,具备坚实理论知识和卓越实践能力创新型管理人才的国家一流专业。最后,王旭强调,无论同学们选择哪一个专业,学院都会同样重视对同学们人文素质和知识体系的建立,都会倾尽全力帮助同学们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系主任费振国从“变化”的角度切入,引导同学们思考当今的社会新型需求,讲述了房地产行业光明的发展前景。随后,费振国介绍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的培养方案、就业方向,以及本专业独有的方法与手段,并以“专家进课堂”“学生体验式教学”为例进行说明。最后费振国集中解答了同学们关注的专业问题,帮助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

市场营销系副主任刘侠以身边的社会热点为具体案例,在调动同学们兴趣的同时,帮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市场营销专业的基础概念。随后,刘侠从专业技能需求、课程设置、师资力量以及培养方案四个方面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对市场营销专业的疑惑。最后,刘侠指出,市场营销专业是数字经济时代充满希望的专业。她建议同学们,在当今互联网经济时代背景下,同学们更要打开眼界,多与人交流、与新事物交流,让自己更富人格魅力,更能顺应时代的发展。

人力资源与组织行为系主任孙立莉从“HRM3W说”谈起,介绍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相关信息,让同学们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孙立莉通过真实人物案例分享,突出强调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就业优势与学科重要性。最后,孙立莉通过讲述学科课程体系与培养方案,帮助同学们更清晰地了解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习目标与发展前景。

旅游管理系主任于伟从人才需求、教学模式、师资力量、发展前景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旅游管理专业的相关信息。于伟强调,在大学期间,同学们不仅要练就专业知识的过硬本领,更要做一名兼顾“诗和远方”的新时代大学生。眼界要宽,心胸要广,怀揣远大理想抱负,学会从更高的角度看问题,更深的层面去挖掘问题,不断发现学习与生活中的高级乐趣,不断享受成长与学习的各个过程。最后,旅游管理系教师闫实结合自身丰富多彩的实践生活,帮助同学们从更真实的角度理解了旅游管理专业的魅力。

本次入学专业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新生指明了专业学习的重要方向,帮助新生对各专业现状以及发展前景有了更准确的认识,更为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树立大学奋斗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