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认真做好运动会、劳动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6 12:01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关于2019年春季运动会工作安排和劳动节放假的通知》,为确保学生人身财物安全,现将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运动会时间

4月29日、30日。

二、劳动节假期时间

5月1日(劳动节,星期三)至4日(星期六)放假调休,全校停课;4月28日(星期日)、5月5日(星期日)正常上班,教师、学生按教学计划上课。

三、注意事项

1.履行请销假手续和报告制度

运动会是学校每年定期举办的一项重要教学活动。在此期间,学生停课不放假,不得擅自离校;各学院要加强对学生的管理,组织好学生观看和参与运动会。各学院要做好劳动节假期期间学生离校学生的登记工作,履行请销假手续,确保与每个学生保持联系,掌握情况;要严格落实重要情况报告制度,发生意外情况和突发事件要及时向所在学院和有关部门汇报。

2.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

运动会前,各学院要教育运动员注意自身安全,“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不要在训练、比赛中受伤,非运动员不要进入比赛场地。

劳动节放假前各学院要对学生进行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加强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意外伤害的教育,教育学生自觉遵纪守法,遵守社会道德规范,教育学生时时处处注意人身财产安全,防范电信诈骗,防止进入传销窝点。学生外出时要乘坐有安全保障的车、船等交通工具,严禁乘坐“黑出租”,慎乘网约车,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注意饮食卫生,严禁酗酒滋事。

3.做好公寓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高等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19〕53号)要求,4月27日前要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排除消防安全隐患,严格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教育学生严禁在宿舍内使用电吹风、电热棒、电热杯等违章电器;严禁使用酒精炉;严禁使用床围子;严禁在宿舍自炊;严禁在宿舍点蜡烛、吸烟及其他使用明火的行为;严禁留宿外来人员;离开宿舍时要及时将充电器等取下,做到人走灯灭、插座断电,不留隐患。

4.认真做好值班工作

相关部门、各学院值班人员要严格值班制度,按时参加圣井校区的夜间值班,坚守岗位;假期期间,值班人员的手机24小时开机,保证通讯畅通,重要情况立即报告,其他情况及时处理,确保安全。

5.严禁组织学生集体出游

任何单位、学院、班级、社团、个人不得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旅游,以防发生意外。请辅导员务必将此项要求通知到所有学生。

6.学生返校情况统计报告工作

学生返校时间:5月4日18:00前。

各学院将学生返校情况汇总后,于5月6日上午11:00前报学生工作处(电子版发至邮箱dkzxcwl@163.com)。要切实做好晚归、未归学生的继续跟踪联系及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工作,查明原因,及时上报。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2019年4月25日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