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成长•成才大讲堂第231期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3 14:55 浏览次数:

6月2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成长成才大讲堂第231期在山财大燕山校区逸夫楼第一报告厅举行。历任美国罗马股份公司总裁、美国哈佛管理公司总裁、哥伦比亚国际学院名誉院长、美国大学联监执行长、美国教育中心总裁、国会共和党全国贸易顾问委员会名誉主席、美国教育学院院长、华尔街创投中心董事长、美国艺术交流中心董事长、华尔街商学院院长陈麦克以《从华尔街看第三次金融风暴及财商教育》为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山财大师生300余人聆听了报告。

 

陈麦克在报告中以华尔街投资者的身份和视角,依次分析了上世纪90年代以来,每十年左右就会爆发一次的金融风暴的深刻成因,指出股票市场等虚拟经济存在的主要问题;在经济日益发达的当下,财富管理被提上日程,建议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并普及财商教育,在建立对财富正确态度基础上,掌握财富运动规律,从而合理利用财富实现人生理想。

陈麦克精彩的演讲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深思,使得与会师生收益良多。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