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成长•成才大讲堂第230期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2 14:59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成长成才大讲堂第230期在山财大舜耕校区天舜大厦文华堂举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首席顾问俞在勋博士作了主题为《亚投行的未来:对东北亚合作的启示》的讲座。校长办公室、人才工作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金融学院、图书馆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俞在勋表示,能成为山财大顾问教授十分荣幸,并介绍了亚投行及韩国金融证券市场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山东具有地理、人文优势,他和他的团队将积极协助山财大打造亚洲一体化经济研究中心,开发引领以中韩日三国为中心的东亚经济一体化的人才培养项目。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sian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Bank,简称亚投行,AIIB)是一个政府间性质的亚洲区域多边开发机构,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成立宗旨是为了促进亚洲区域的建设互联互通化和经济一体化的进程,并且加强中国及其他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合作,是首个由中国倡议设立的多边金融机构,总部设在北京。亚投行不仅是首个中国倡议设立的多边金融机构,也是由发展中国家倡议成立并吸收发达国家加入,成为高标准国际金融机构的成功范例。

本次演讲联系实际、内容具体、分析透彻、深入浅出,引发了现场师生的深入思考和一致好评。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