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2 15:09 浏览次数:

9月11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在燕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作动员讲话,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桂鹏作指导讲话,指导组副组长张志刚和成员于在水、秦曾涌、丰晓慧、朱洪泽到会指导。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专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车滨主持。

王邵军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强大动力,是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机遇,对提高党员干部思想上的觉悟、政治上的忠诚、工作中的担当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主题主线、重点措施,认真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宝贵经验,深刻领会和把握解决问题的鲜明导向,精心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王邵军强调,要突出重点关键,坚持更高标准,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要抓好学习教育,力求学深悟透。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在深学细研中筑牢思想根基,在对标对表中校准偏差,在具体实践中检验实际成效。二要认真检视问题,真正找准症结。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上级要求,对照全校师生员工的新期待,把问题找实,把短板找准,把根源找深。三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整改落实。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密结合实际,列出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集中专项治理,把“改”字贯穿始终。四要坚持实干担当,破解发展难题。要把主题教育同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应对重大挑战、承担重大任务、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和担当。五要不断向下延伸,拓展教育成果。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工作实际,丰富教育形式,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

王邵军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职责,周密部署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抓好每个动作,抓实每个步骤。二要坚持全面从严,强化督促检查。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打底,真督实导,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三要强化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先改,学深改实,推动学习教育严起来、实起来。四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统筹各类媒体,加强正面引导,注重典型引路,强化舆论监督。五要做到统筹兼顾,推动事业发展。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结合起来,与全面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把教育成效体现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上。

王桂鹏对山东财经大学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七点意见。一是要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必须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二是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要深刻领会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切实抓好主题教育的开展。三是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既要把每项重点措施做扎实,又要打通内在联系,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统筹兼顾、周密安排、有机衔接、一体推进。四是要注重分级分类推进。既要抓住校级和中层领导班子这个重点,又要扎实抓好基层党支部,创新方式方法,制定简便管用的措施,推动基层党支部动起来、热起来。五是要着力解决实际问题。要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经验和成果,着力解决学校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师生员工反应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六是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积极探索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样翻新。七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夯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车滨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精心组织实施,抓好工作结合,做到全面从严、全程求实、全员投入,扎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以出色的业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供稿审核人:隋国武)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