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举行

2019-09-29  浏览:

9月2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在燕山校区举行。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桂鹏、指导组副组长张志刚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主持会议。

学习研讨的主题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中心组成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山东省委《关于开展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建设和从严治党方面的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

王邵军结合个人学习和学校实际作了领学,畅谈了学习体会,提出明确意见。

王邵军首先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做了论述。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这次主题教育,从历史意义讲,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一项重大任务,也是对党的优良传统的继承发扬;从现实意义讲,是面临国际国内形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从学校发展角度看,有利于学校确保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二是要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继续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坚持学习教育贯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搞好调研,坚持边学边查边整边改,坚持以上率下压实责任。三是要突出主题教育的财大特色。不仅要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做扎实,更要立足高校实际,着眼财大发展,联系工作实际,体现财大特色,切入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围绕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找准选题,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王邵军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五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一是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意识、强化政治能力。二是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牢牢掌握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权。三是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四是要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围绕提升组织力,实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攻坚行动。五是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加大违规违纪查处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谈及思想政治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王邵军指出,高校是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坚守意识形态阵地,不断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要夯实责任,筑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线;要加强管理,牢牢掌握宣传思想主阵地;要不断创新,切实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要强化建设,提高网络信息舆情处理能力。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王桂鹏在点评时表示,山东财经大学此次集中学习研讨准备充分,思想认识深刻,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四项重点措施,坚持四个贯穿始终,立足高校职能、财大实际,把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开展好。

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于在水、秦曾涌、朱洪泽,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根据安排,主题教育期间,学校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扎实开展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上一条:副省长刘强来我校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下一条:王邵军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250002)

联系电话 (Tel) :(+86)0531-

联系邮箱 (Email) : @sdufe.edu.cn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官方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2024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