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副省长刘强来我校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2 16:11 浏览次数:

    10月20日,山东省副省长刘强到我校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并主持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

    刘强首先来到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实地查看智慧养老与大数据实验室、党建活动室,查阅主题教育相关资料。在大学生创业园,刘强听取工作人员对各功能区的介绍,了解园区扶持创新创业的相关政策,与“山东拓维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库米云微”“丰登科技”等园内初创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的营业状况及项目推广应用情况,并听取我校基层党建教育管理系统开发和运行情况介绍。

    调研结束后,刘强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他充分肯定我校的主题教育工作,认为学校主题教育领导重视、行动迅速、组织周密、有序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效。

    刘强指出,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认识再提升,措施再强化,责任再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效果和质量。他强调,开展主题教育,高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结合高校工作的内在规律和要求,结合山东省实际情况,抓好组织领导,抓好重点措施,切实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就下一步工作,刘强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开展一次回顾检视。查思想认识、查工作安排、查问题整改、查责任落实。二要抓严抓实重点措施。抓好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深入调查研究,找准短板弱项;深刻检视问题,深挖细照彻查;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解决突出问题。三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学校要压实责任,校党委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认真抓好分管领域和单位的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要恪尽职守,抓关键、盯重点、严把关,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工作标准不降低;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要求贯彻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标。

    调研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王邵军简要汇报了学校基本情况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说,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在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指导下,以理论滋养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一是聚焦主题主线,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二是注重解决问题,让师生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将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针对主题教育中存在的单位之间不平衡、不同步问题,王邵军表示,校党委将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牢记初心和使命,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要求,着力在精学细研、深挖细照、真整实改、严督实导上下功夫,确保取得实效。

    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桂鹏介绍了主题教育指导工作情况。他指出,山东财经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做到了“四到位”,主题教育成效逐步显现。一是四项重点任务措施统筹推进;二是学校党委、二级学院党组织和基层单位党支部一体推进;三是集中学习研讨与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有机推进;四是主题教育与学校建设发展相互促进。他同时指出,学校还存在学习教育的深度、广度、精度、热度需加强,开门搞教育特别是检视问题公开、整改落实公开需进一步改进,主题教育的宣传舆论氛围需进一步浓厚等问题。他表示,第十巡回指导组将按照省委要求,紧紧依靠学校党委开展工作,使巡回指导更加有力有效。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军,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吴红文,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工部党支部书记王剑,财政税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马恩涛围绕开展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取得的初步成效先后发言。

    省政府副秘书长卢杰、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九处负责同志和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陪同调研。校领导王邵军、赵忠秀、车滨、赵友春、陈晓兰、张书学、张新,学校党校办、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