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王邵军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8 16:20 浏览次数:

10月29日,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为主题,在燕山校区3号教学楼报告厅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于在水、朱洪泽到会指导。党委副书记车滨主持党课。校领导、中层正职干部、各学院党委副书记、部分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王邵军结合学思践悟,带领大家重温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历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热血、曲折、辉煌的奋斗历程。他指出,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初心和使命,就要体会把握贯穿其中的理想信念、蕴含的人民特质和体现的历史担当,把自己融入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之中。

王邵军与大家交流了主题教育学习收获和感受。王邵军谈到,要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我们学校来讲,要把握好两个重点: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把加强党的领导落在实处,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着力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二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对接省委八大发展战略,发挥经管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做实做优服务山东的财大文章。

王邵军进而围绕“如何践行初心使命”作了深入阐发,提出四点希望要求与大家共勉。一是要讲政治。要有政治情怀,向总书记“我将无我”看齐,提升人生境界和人民情怀;要有大的格局,谋划推动发展站位要高,胸怀要广,气魄要大,胆识要足。二是要担责任。要担起政治责任,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要担起发展责任,坚持发展目标不放松、不松懈、不犹豫,在新起点上更坚定、更自信、更执着;要担起岗位责任,能尽责、敢负责、勇担责。三是要抓落实。要学会“择重”,运用结构思维,抓住主要矛盾和重点强力突破;要强化“执行”,谋后而定,行且坚毅,挂图作战,精准落实;要围绕“任务”,结合双一流建设、年度任务、学科评估、一流本科人才培养、服务山东、巡视整改抓好落实。四是要守规则。要严守六项纪律,自觉增强拒腐防变意识;要遵守师道,修师德、正师表;要洁身自好,严于律己,守住立身、做事、为人和处世的底线。

车滨在主持党课时强调,王邵军书记的党课站位高、立意深、落点实,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事例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帮大家拓宽了视野、启迪了思路、找准了方向。大家要紧密结合授课内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确保主题教育实效,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去、往心里走、往实里做,真正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扎实行动。

(供稿审核人:隋国武)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