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8 16:23 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在燕山校区举行。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桂鹏、副组长张志刚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主持会议。

交流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对照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结合分管工作,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五大平台建设、开展党员分类管理和建立党员考核评价体系、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培养、提升学校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水平、推动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和提升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放管服改革、整治学校安全风险隐患等,交流各自调研开展情况,分析调研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建议。

王邵军在总结时指出,开展调查研究是贯穿本次主题教育全过程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学校工作的重要渠道和方法,是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接下来,关键要在整改落实、成果转化上狠下功夫,带动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要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坚决做到“四个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二要坚决整改调研发现的问题。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让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三要着力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要用好调研成果,增强解决问题、科学决策的针对性,切实把调查研究转化为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的过程,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王桂鹏在点评时表示,山东财经大学此次调研成果交流准备充分,从发言情况来看,情况掌握的全、问题找的准、原因分析的透、措施落的实,从中可以看到,校领导班子争创双一流的事业感、责任感、危机感。同志们政治站位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的论述学得深入,深刻理解和把握了办社会主义一流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目标和使命。他强调,要继续强化理论学习、深刻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把前期学习、调研成果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强大动力,围绕学校“1234”总体发展思路,推动内涵式发展持续用力。

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于在水、何蕾,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第一时间制定了调研工作方案,班子成员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分成了10个调研组,带头深入教学科研一线开展了调研,共召开师生座谈会68场次,参加座谈面谈的师生900余人次,形成了52条意见建议。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