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领导为保险学院、体育学院的学生上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8 16:31 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山东省监察委员会驻山东财经大学监察专员姜波以“让‘初心和使命’成为青年人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在舜耕校区为保险学院、体育学院的150多名学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姜波首先阐释了初心的内涵,“幼儿养性,童蒙养正,少年得志,成人养德”,初心就是在人生的起点所许下的梦想,是一生渴望抵达的目标。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的初心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谈到青年学生的初心和使命时,他强调,“让初心与使命成为青年人生中的第一粒扣子”,青年人要自觉做到“爱祖国、忠诚于党、感恩先烈”,要修好党史、国史这门必修课,正确认识党情、国情,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中汲取营养、获得力量,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青年一代要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联系,要将自己的梦想融入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力奋斗。

在互动环节,姜波结合自身实际和感悟,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勉励广大青年学生学会学习、重视友谊、拥有健康,用思想走路、用能力与人品生存。

(供稿审核人:朱传武 武方安)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