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10次集体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5 11:23 浏览次数:

9月23日,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主持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校长赵忠秀,校领导韩作生、陈晓兰、张书学、张新、张培国、陶虎、王福岱及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了学习。

校党委副书记韩作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广大年轻干部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研讨中,赵忠秀谈了心得体会,他指出,广大青年干部要自觉肩负起时代使命,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立足自身工作岗位,真正做到勤于学习、学以致用,增强创新意识,不断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谋划工作思路、解决工作难题、推进工作落实,做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持续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履职效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大支撑。

王邵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准确把握世界发展大势,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为新时期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指明了干部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根本路径,具有极其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

王邵军强调,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广大党员干部一要自觉锤炼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修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积极历练担当作为的过硬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三要主动修炼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坚持求真务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副校长陶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充分体现出党中央对教育的重视,对教师的敬重,是新时代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行动指南。

王邵军在学习时强调,全体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一要深入学习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爱国情怀、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真正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二要率先垂范,爱岗敬业,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推动教学科研育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和团队的引育力度,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四要加强宣传,弘扬先进人物事迹,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全体教职员工积极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审核人:隋国武)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