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校领导参观“弘扬功勋精神,礼赞时代楷模”功勋人物主题展

撰稿人: 2023-06-30  浏览:

在喜迎党的102岁生日之际,正值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时刻,6月3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领导班子成员张培国、陈晓兰、张新、陶虎、王福岱,校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邓迎迎一同参观“弘扬功勋精神,礼赞时代楷模”——庆祝建党102周年功勋人物主题展,学习功勋人物先进事迹,重温入党誓词,用初心使命汇聚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AC24D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种场合反复强调要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推动建立中国特色功勋荣誉表彰制度,评选颁授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褒扬功勋模范人物。2015年12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法》,2017年7月,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国共产党党内功勋荣誉表彰条例》《“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授予办法》等条例和办法逐步实施,确立了以“五章一簿”为主干的,统一、规范、权威的功勋荣誉表彰制度体系。

C972E


展厅内,鲜艳奔放的“中国红”成了节日的主色调,镭射灯下,勋章熠熠生辉,楷模伟岸高大。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凝视,深受感动和鼓舞,系统了解了我国以“五章一簿”为主体的功勋荣誉表彰体系、“共和国勋章”等“五章”的设立过程、设计含义、荣誉等级、授予对象和授勋名录,深入学习9名“共和国勋章”荣获者、29名“七一勋章”荣获者、31名“国家荣誉称号奖章”荣获者、13名“八一勋章”荣获者忠诚担当、矢志奋斗、鞠躬尽瘁、无私奉献所建立的卓越功勋。

A3D39


展览共划分八个展区,依次为前言区、“五章”简介区、共和国勋章区、七一勋章区、八一勋章区、国家荣誉称号奖章区、展柜陈列区及宣誓区。展览旨在全面展示和深入学习建国74年来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82位功勋人物所获奖项、生平事迹和卓越功绩。

B4593

参观结束后,王邵军带领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大家举起右拳、庄严宣誓,用字字千钧的誓言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王邵军指出,时代造就英雄,功勋人物为党和国家做出了卓越贡献,更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要深入挖掘、努力践行功勋人物的精神内涵,共同凝结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财大力量。

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艺术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供稿审核人:杨扬)



上一条: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廉洁文化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杨哲部长给党委学生工作部的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

关闭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250002)

联系电话 (Tel) :0531-81791958

联系邮箱 (Email) : @sdufe.edu.cn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官方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2024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