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41秒|签订党员承诺书、重温入党誓词……山东财经大学这样开展专题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3 17:41 浏览次数: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2日讯12月12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在燕山校区举行“勇担时代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大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专题教育。现场,400多名学生党员代表签订党员承诺书,表达了新时代大学生党员不忘初心、勇担时代使命的信念与决心。签订承诺书,是山东财经大学开展主题教育的一次创新尝试。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活动现场,400多名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郑重、嘹亮饱满,彰显了新一代学生党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党员们还在“大学生党员承诺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向党组织郑重承诺“提升政治素养,永葆党员本色”、“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锤炼过硬本领,全面发展成才”、“立志报效祖国,服从组织安排”,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注入新鲜血液。承诺书提出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奋斗、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等一系列较全面的要求。

山东财经大学高度重视引导大学生党员和广大青年学生坚定文化自信,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据了解,学校党委近期制定了《山东财经大学齐鲁文化传承创新工程建设方案》, 着力打造红色文化引导平台,开展系列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相继开展了“聆听红色故事”、“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以及“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等系列活动。本次“勇担时代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专题教育活动是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的根本目的,是体现高校纪委如何履职、创新,山东财经大学纪委书记姜波介绍说,“高校纪委不是思政工作的旁观者,应该是政治站位的监督者、党建工作的助力者、担当育人的推动者。我们这一系列活动,是作为党委的助手来推动党建工作的一项主要内容。”

http://sd.iqilu.com/share/article/6185943.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