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山东网】山东财经大学发放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生专项资助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8 10:59 浏览次数:

中国山东网2月27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湖北和武汉籍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更是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疫情,山东财经大学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特别是疫情严重地区学生的情况。为了能及时把学校党委、行政的关心关怀传递给学生,党委学生工作部对全校学生进行了摸底排查,全面了解学生个人和家庭受疫情影响情况,并根据摸排情况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方案》,设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生专项资助,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需要,帮助受到疫情影响的学生渡过难关,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首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生专项资助发放资助金29.03万元,资助学生2056人。专项资助分为三类,第一类是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项资助,根据困难程度,分别给予2000元、1000元资助金,全校共资助29人。第二类是全校所有特困学生学习及防疫物资专项资助,共资助1993人。第三类是其他受疫情影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项资助,主要针对非湖北籍、非学校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因家庭主要成员罹患新冠肺炎或受疫情影响导致家庭临时生活困难的,给予2000或1000元资助金,共资助34人。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校以“精准及时,应助尽助”为原则,通过依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档案提取受助学生名单等方式简化专项资助的申报流程,严格审核、审批程序,确保及时将资助金发放到位。

  除专项资助外,学校在学生信息摸排、心理咨询服务、学生公寓疫情防控、留校学生管理、访学归国学生疫情防控等方面都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力争从生活上帮助、学习上支持、心理上抚慰等方面全方位关爱帮扶学生,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的关怀与温暖,凝聚战“疫”力量,坚定战“疫”信心。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