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大众日报客户端】山东财经大学一宿舍7名男生全部考研成功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0 15:57 浏览次数:


日前,记者从山东财经大学了解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电子商务专业7110宿舍7名男生全部考研成功上岸。其中,不乏北京邮电大学,上海师范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知名高校。

据了解,作为学霸宿舍,他们都是团队作战,每天早晨都是赵鹏帅同学叫舍友们起床,一起到逸夫楼学习。每天晚饭后, 我们都会在教学楼的走廊里先畅聊一会儿,可以考对方的英语词汇,相互讨论专业知识。宿舍就是我们的同福客栈,失意的时候,情绪低落的时候,都可以在宿舍里面,聊聊天,谈谈梦想,互相调侃,互相鼓励。

赵鹏帅是第一个收到录取信息的人,所谓的梦想终于得以照进现实。其中,张硕考入北京邮电大学,于惟创考入西南财经大学,赵鹏帅考入上海师范大学,王亚东、王浩瀚考入青岛大学,颜廷贺考入山东财经大学,原少将考入武汉纺织大学。

7110宿舍的成员分享,他们每天早晨6点起床,上午复习到11点半,中午午睡1小时,下午从1点半复习到6点,晚饭后在走廊背诵的地方,大家一起聊聊天,可以得到很好的放松,然后复习到10点半回宿舍,睡前一起总结当日复习经验,互相交流心得。考研生活虽然紧张,7个小伙子也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他们积极进取向党组织靠拢,主动参与各项集体活动,已有5名成员光荣入党。

谈到考研成功的秘诀,考入北京邮电大学的张硕说:“我们始终相信‘众人拾柴火焰高’,只有依靠大家的力量,才能齐头并进。”当宿舍成员偶有倦怠情绪时,其他舍友会用‘反向激励法’,帮助其走出低谷。临睡前,大家一起讲讲自己当日遇到的难题,分享最优的解决方法。颜廷贺和赵鹏帅分享,在考研之前,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了解清楚学校往年的报录比,因为考研与高考不同,需要先选定学校再复习,这个时候做出正确的选择,往往可以使自己的努力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王浩瀚和王亚东则特别强调了心态,在考研过程中一定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考研需要花费很多时间,有时短时间内看不到效果,会承受巨大的压力,会影响自己的复习效率。这时一定要及时的调整自己的心态,适当的放松,找到适合的学习强度。于惟创和原少将同学则提到时间的分配。他们说每天一定要保证足够的学习时间,根据自己的科目的强弱,确定好各科的时间分配,前期可以将时间主要放在数学上,数学是在考试中能拉开很大分数的,后期就需要多给政治和专业课一些背诵时间。他们共同提到的一点就是宿舍的氛围,整个宿舍大家都考研,拥有浓郁的学习气氛,大家互相鼓励,互相促进也是能够全部上岸的关键因素。

据悉,正是得益于学校、学院的良好学习氛围,宿舍营造的良好学习环境,7位同学目标明确互相鼓励支持,取得了优异成绩。目前,他们所在的电子商务1702班级考研录取率已达到43%,其中大学生党员占60%。

媒体链接:http://dzrb.dzng.com/articleContent/3468_862223.html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