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山东财经大学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活动

撰稿人: 2024-04-07  浏览:


4月2日下午,学校与历下区人民武装部、历下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活动,军、地、校三方协同合作,创新爱国主义教育新方式。

活动中,大家在济南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纪念广场列队肃立,高唱国歌,并向革命先烈郑重承诺:“缅怀革命英烈、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英雄血脉!立志成才报国、奋进强国有我!”铿锵有力、自信昂扬的承诺誓言响彻广场。

随后,在《献花曲》中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祭扫烈士墓后,大家走进济南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深深感激与缅怀之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参观纪念馆之前,党员们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2023级硕士研究生周楠表示,“作为一名退役复学学生,我站在英烈墓碑前,心中的使命感、责任感油然而升,更加坚定了成才报国的理想信念!”校学生会王新宇说:“看到革命先烈当年那一张张青春的面庞,一幕幕感人的事迹,深刻感受到属于青春的担当与使命,身处先烈用生命与信念铸就的美好时代,我们必将奋发上进,全面成才,矢志报国。”

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部分教职工以及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国防教育协会、校军训教官团、国旗护卫队等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历下区人民武装部、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一同参加活动。

连日来,各学院陆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421F0

3月31日上午,经济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研究生会成员共30余人赴济南市蔡公时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全体师生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崇高革命精神,激励着大家继承英烈志向,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基因永不变色。

3月29日和4月1日,财政税务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赴章丘烈士陵园和济南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英烈活动。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列队肃立,齐唱国歌,行注目礼,并敬献挽联与鲜花。

3月29日上午,金融学院组织预备党员、青马工程学员等40余人前往章丘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向烈士纪念碑献上花篮。全体预备党员在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后,整理清扫烈士墓碑周边环境并献花,肃立默哀,表达对革命烈士的追思与哀悼。

3月29日上午,保险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章丘第一支抗日武装纪念馆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寻访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3月30日上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代表50余人前往济南市解放阁,开展清明节缅怀先烈祭扫活动。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济南战役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大厅和观瞻厅等。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向先烈敬献鲜花,表达敬意和哀思。

4月2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60余人赴济南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先烈志,共筑中华魂”为主题的缅怀先烈活动,向先烈敬献献花并表达深深敬意。

4月2日,会计学院党委组织50余名师生党员、共青团员前往英雄山烈士陵园开展“继承先烈遗志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致敬英雄情怀。

4月1日上午,法学院组织师生赴英雄山开展“清明缅怀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实践活动。在英雄纪念碑面前,同学们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随后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

3月26日,公共外语教学部教师代表以及12名研究生代表前往济南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奠英烈活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入团誓词,并敬献鲜花,共同缅怀为党、国家和人民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3月28日,统计与数学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济南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祭扫烈士墓,并前往济南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

3月28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前往英雄山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塔并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铭记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个人理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共同奋斗之中。

3月23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60余名志愿者赴济南烈士陵园参加志愿者培训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深刻认识到红色文化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坚定了发扬志愿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的决心。这些志愿者将在清明节期间正式上岗。

日前,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网信办、公安部、文化和旅游部、应急管理部、国家消防救援局、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等10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通知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以“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为主题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意义重大,要用好各类媒体和渠道资源,创新传播方式,精心设计内容,策划推出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红色产品和活动,切实提升主题宣传教育实效。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杨哲)

媒体链接:https://shandong.eol.cn/sdgd/202404/t20240407_2596861.shtml


下一条:【速豹新闻网】山东财经大学圣泉书院举办“述往追来”特色读书会

关闭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250002)

联系电话 (Tel) :0531-81791958

联系邮箱 (Email) : @sdufe.edu.cn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官方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2024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