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我校三名学生荣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2019-10-10  浏览: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组织开展的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国际经贸学院刘菁宇、工商管理学院周冲、经济学院刘祥三名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位居全省高校和全国财经类高校第一位。

本年度活动以“奔梦路上,自强不息”为主题,在全国范围内寻访一批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主创业、自立自强、志愿公益等方面具有突出事迹的青年榜样先锋。校团委将榜样示范作为加强团员青年思想引领的重要抓手,认真组织寻访推荐工作,在全校范围内充分发掘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财大青年学生典型,经过学生本人申报、学院审核推荐、校团委遴选、公示、学校审批等环节,最终将我校候选人推荐至全省和全国组委会参加评选。

刘菁宇,中共党员,国际经贸学院2016级本科生,现已推免至西南财经大学。大学期间学习成绩优异,曾获山东省政府奖学金、齐鲁学子出彩奖学金、鲁信奖学金,多次荣获学校一等奖学金。积极投身实践,曾获团中央“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社会实践国家专项,2018年度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等。敢于创新,曾获“创青春”全国银奖,“创青春”网络经济专项赛全国银奖,第三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国家二等奖,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银奖,第三届Bridge+全国商业实战大赛全国二等奖等。

周冲,共青团员,工商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现已推免至上海大学。入学以来连续五个学期获得校一等奖学金,2018年获得国家奖学金。热心公益,担任公益创业项目“同声传爱”项目负责人期间,积极为视障儿童提供经济、精神、教育方面的帮助,项目为视障儿童无偿提供有声读物1000余期,返还特教中心盲文纸十万余张,直接受益视障儿童256名,与30家企业、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合作,曾获2017年中国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山东站一等奖、2017年度全国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优秀项目、2018年“创青青”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金奖、全国银奖等奖项。

刘祥,共青团员,经济学院2017级本科生,现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访学。入学以来,连续三个学期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积极投身志愿公益和社会服务,身为“同声传爱”项目组核心成员,作为主编将项目运作模式编写成《“同声传爱”标准化工作手册》,与山东省残联、盲协,团省委志愿者工作部等机构联合发布,让项目实现了可复制性,曾获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山东省金奖、全国银奖。

(供稿审核人:张超)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11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敏学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多位校友参加2019青峰会

关闭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250002)

联系电话 (Tel) :(+86)0531-

联系邮箱 (Email) : @sdufe.edu.cn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官方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2024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