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二届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最高奖项

撰稿人: 2023-04-25  浏览:

近日,2022年第十二学届亚太地区大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束,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陈星宇、郭孜轩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王怡霖组成的团队在统计与数学学院任敏老师指导下荣获本届竞赛最高奖项——“亚太杯”创新奖。

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主办的亚太地区大学生学科竞赛,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组织,竞赛试题及材料均为英文,学生答题也为英文。本届竞赛共有亚太地区969所高校2万7千多名学生报名参赛,包括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法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十一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大学生参加,国内参赛高校覆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等39所985高校和114所211高校。竞赛终审仅有12支队伍入围创新奖答辩环节,最终6支队伍获得创新奖,我校学生团队首次获得该奖项,这是我校学生在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又一项新的突破。获奖团队表示,这次比赛是一次宝贵的经历,提高了个人发挥所学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今后更好地创新实践积累了经验。

本项赛事旨在锻炼当代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逻辑思维能力,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多行业综合复杂的社会及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生对社会的认识和对时代的关注。赛事对于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加强数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和提升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供稿审核人:王晓迪)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三梦团队赴贵州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我校学生荣获第15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关闭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250002)

联系电话 (Tel) :0531-81791958

联系邮箱 (Email) : @sdufe.edu.cn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官方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2024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