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优秀学生专访第一期——省级优秀学生滕睿

撰稿人: 2024-02-22  浏览:

滕睿,中共党员,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2020级本科生,任班级团支书、经济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在校期间获省级优秀学生、省级优秀毕业生,多次获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校级优秀团员等荣誉。

一、学而知之,行而致远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在滕睿看来,大学生活是人生一段崭新的征程,其中最重要的是对于学习始终如一的坚持与追求。无论毕业之时是选择考研、考公亦或是就业,学习都是最坚实的基础、最牢固的底盘。谈及学习经验,滕睿分享道:“在学习新知识的初始阶段,课堂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大学的课堂总能让人收获不一样的惊喜,例如在完成小组作业的过程中大家一起学习讨论,沟通交流,从头脑风暴中收获多元的观点,不断完善自身去向外探索,向内检索。”除此之外,也要在学习的过程中注意发挥自身的优势,巩固优势学科,为未来考研专业方向的选择提前打下基础。在专业学习之余,滕睿表示,考取相关的技能证书不仅能成为未来丰富自己履历的利器,更重要的是在此过程中发现自己更多的可能性。例如基础的计算机二级、英语四六级,以及相关的职业技能证书等,要充分利用好大学充裕的在校时间和丰富的机会,尽早将自己所需的相关证书收入囊中。


二、赋能成长,蓄势前行

大学是一个多元的世界,充满挑战、成长和无限多的可能性,置身其中的我们不仅拥有获取知识的途径,更有着丰富的机会去结交有相同爱好的朋友,去完成更多学习之外富有价值的事情。滕睿在大学生活中不仅拘泥于学习,曾作为志愿者在疫情期间体验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劳;也曾深入社区街道去探访留守老人;还曾走寻多个地市探索当地关于传统文化、传统手工技艺继承发展和其背后的故事。这些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社会调研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都给予了她不同的人生经历和体验。她表示,作为大学生,要珍惜走出校园与社会深入接触的机会,通过体验社会的不同角色,拓宽自己的眼界,丰富自身的阅历,发挥自己的价值,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她认为,在学习之余,可以根据自身喜好选择加入学校各类社团和学生组织,并通过QQ群、线下活动的宣讲宣传等方式参与到自己喜欢的活动中去,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一笔独特的色彩。

另外,滕睿在校任职期间,重视班级团支部共青团员的思想培训,积极组织开展主题团日、团支部大会、支委会会议等,团支部团员青年大学习参学率达100%,荣获山东财经大学2022-2023学年“青年大学习”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统筹组织学院智慧团建团员教育评议、团员发展激励录入等工作,调度学院团支部积极参与“星火传承”卓越团支部建设,并作为经济学院青马工程负责人参加校级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鼓励团员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团支部现已有16名中共党员,23名入党积极分子,同时积极开展学习强国的打卡学习,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荣获校级“学习强国”先进个人。

三、心怀热爱,追光而行

追求源于热爱,热爱成就追求。大学四年的时光转瞬即逝,如何将有限的时间发挥出最大的价值,除了以上所提到的坚持学习与积极实践之外,还需要保持一颗始终热爱的心和设立一个坚定的目标。滕睿分享道,保持自己对一切事物热爱的心态,不仅能够给自己带来积极向上的心理暗示、使自己在面对挫折时能够勇敢面对,还能在面临备考和选择时给自己带来坚定的信心和鼓舞。另外,为自己制定一个坚定的目标同样重要,目标要脚踏实地,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考研对于专业、院校的选择要结合自身的学习水平和学习能力,考公对于地区、岗位的选择要结合自身未来的发展城市、发展方向,就业要结合薪资和地区的匹配程度,个人能力和期望的匹配程度,行业、企业的发展方向等。


四、学姐寄语

“纤纤不绝林薄成,涓涓不止江河生。”一时的努力并不难,难的是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希望各位学弟学妹都能在属于自己的道路上坚定奋斗,始终如一,祝大家得偿所愿,未来之路光明灿烂!

山有顶峰,湖有彼岸

人生漫漫长途,万物皆有回转

当我们觉得余味苦涩

请坚定相信,一切终有回甘


上一条:优秀学生专访第二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胡安琪 下一条:优秀学生专访第一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刘姝繁

关闭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250002)

联系电话 (Tel) :0531-81791958

联系邮箱 (Email) : @sdufe.edu.cn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官方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2024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