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优秀学生专访第二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胡安琪

撰稿人: 2024-03-05  浏览:

胡安琪,中共党员,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2020级精算学1班团支书。在校期间在各类竞赛中荣获省部级以上奖项7项,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项,参与山东省医保局课题1项,获评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连续三年获得山东财经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山东财经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山东财经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考取英语四六级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和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甲等证书。

一、心有繁星 沐光而行

纵观胡安琪的大学生涯,学生工作贯穿始终。在初入山财大校园的军训期间,代班学长学姐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的态度和解答问题时的认真负责深深感染了胡安琪,那时她便决定要竞选学生干部,希望有朝一日自己也能在学生工作中发光发热。

在校内学生工作方面,胡安琪自入学来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大一学年担任校学生会秘书处干事,大二担任院学生会组织部部长,大三担任院学生会主席。任职期间,带领团支部先后在山东财经大学“星火传承”卓越团支部成长工程中荣获“五星团支部”、“先进团支部”、“十佳团支部”等荣誉称号。校外,胡安琪积极参与青鸟计划,分别于大一寒假、大二寒假在山东省济南市共青团章丘区委和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商务中心实习,实习期间勤思善问、认真负责,得到实习单位领导一致好评,获得“青鸟计划优秀实习生”。

二、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在三年的班级工作和学生会工作中,胡安琪始终秉持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勤勤恳恳工作,踏踏实实做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班级和学院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荣誉。

在班级工作方面,一方面胡安琪紧跟党中央、共青团的步伐,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积极组织团支部成员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素质拓展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一系列活动,丰富团支部成员的日常活动;另一方面,为促使班级有良好的学习氛围,帮助同学们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期末考试等,在班级中形成了一项特色工作——组建班级学习小组。通过班内学习资源共享的方式,班委带头组织每日学习打卡活动,学习小组成员带领大家总结知识点难点,理顺学科思路,督促大家提高学习质量效率,经过各类考试检验,成效显著,喜报频传。

在学生会工作方面,从迎新生、新生开学典礼到五四晚会暨三千计划表彰仪式、体育文化节再到星辰、星火“双星计划”系列活动,胡安琪在一次次活动的组织策划中不断吸取经验、历练自我。“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见证了每一项活动从雏形到成形再到最终圆满落幕后,胡安琪对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真正感受到了学生工作的意义。

三、知行合一 行稳致远

“学生干部,先是学生后是干部,学习是学生的首要本职工作。”胡安琪始终牢记初入大学时老师对新一届学生干部的谆谆教导,在积极参与学生工作的同时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大学三年,胡安琪的学习成绩、综测成绩均位于专业级部前30%,其中大二、大三学年综测成绩分别位于专业级部第二、第一。此外,胡安琪通过课余时间自学,顺利拿到大学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和普通话二甲证书。

(右侧中间为胡安琪)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为了更好地领悟书本所学理论知识,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胡安琪积极参与学校的社会实践“三千计划”,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们一起行走在城市乡村、企业社区,学得文武艺、不忘桑梓情,在身体力行中知家乡爱家乡,长见识学本事。大一期间,胡安琪作为队员参与“乡村振兴背景下山东省特色农产品章丘大葱保险惠民效果评估与发展对策研究”调研团队,所属的总团队荣获“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优秀服务团队”;大二期间,胡安琪作为总队长兼分队长参与山东省居民长期护理保险试点瓶颈问题与对策调研团队,所带分队荣获山东财经大学校级重点立项和山东财经大学校级优秀团队。同时,胡安琪荣获“山东财经大学2022年社会实践‘三千计划’校级社会实践之星(百优)”称号。在三千计划结束后,她积极尝试将实践成果进行转化,在指导老师的专业指导下参与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目前该项目已获批国家级立项。

(第一排左1为胡安琪)

“行之力则知俞进,知之深则行愈达。”在第二次三千计划暑期调研结束后胡安琪发了一条这样的朋友圈。这次的三千计划她带着分队在济南调研走访了2家保险公司、4家护理机构,在多次访谈后,她意识到我国保险制度的推广和完善任重而道远,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保险人应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为祖国养老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优秀学生专访第二期——省级优秀学生苏杭 下一条:优秀学生专访第一期——省级优秀学生滕睿

关闭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250002)

联系电话 (Tel) :0531-81791958

联系邮箱 (Email) : @sdufe.edu.cn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官方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2024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