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优秀学生专访第二期——省级优秀学生苏杭

撰稿人: 2024-03-25  浏览:

苏杭,中共预备党员,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2021级本科生。现任金融学院学生会主席、2021级金融学4班团支部书记,被评为2022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省级优秀学生,曾获2021至2022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

一、担当作为,奋勇争先

自入学以来,苏杭一直担任学生干部,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在学生工作中奉献青春力量。

作为2021级金融学4班团支部书记,她充分发挥联系学校、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了解掌握班级同学的思想、学习、纪律和生活情况,引导同学积极参与各类校园文化活动,带领班级获得金融学院运动会撕名牌团体比赛第一名、多人多足团体比赛第二名,引领所在团支部获评“2022年度山东财经大学十佳团支部”,个人获评“山东财经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在担任金融学院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期间,她认真履行职责,策划组织开展山东财经大学第九届金融知识挑战赛、“强国复兴有我 唱响金色青春”合唱比赛、金融学院第十一届职业能力素质拓展月等校级、院级活动50余次,真正做到为同学办实事、办好事,被评为“山东财经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她曾任山东财经大学安迪网球社副社长,代表山东财经大学参加山东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奋勇拼搏,挑战自我,最终获得网球甲组女子单打第六名,并被评为“优秀运动员”。

二、上下求索,笃行不怠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苏杭认为,在大学生活中,学习仍然是至关重要的,良好的学习成绩是一切的基础。苏杭始终保持着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以及自律的学习习惯,上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课后及时查阅相关文献资料,不断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大一、大二学年学习成绩均名列班级第一,综合测评成绩均位列专业级部第一;被评为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山东财经大学优秀共青团员,获2021至2022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山东财经大学一等奖学金。

她还十分注重英语方面的学习,大一时就开始备考雅思,锻炼英语听说读写全方面的能力,并于大一寒假期间参加雅思考试,为以较优异成绩通过四六级考试奠定了良好基础。除此之外,苏杭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提高综合能力,通过计算机二级考试和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培养相关的职业技能,提高未来就业时的竞争力。

三、躬身践履,心怀社会

学习之余,苏杭积极投身于各类科创竞赛以及社会实践活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她十分注重培养自身实践能力以及创新思考能力,积极参与科创竞赛来开拓自己的思维和视野。曾作为项目负责人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并获得省级立项;担任队长带领团队参加“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为核心成员参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锻炼自己“甘坐冷板凳”的定力与“铁杵磨成针”的恒心。

此外,苏杭组织开展“代你一天班”、校区搬迁、反诈宣传、“小金童”财商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寒暑假期间,进行“三千计划”、“一人一村”等实践活动,并在国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实习,在实践中将所学知识与实际相结合,夯实专业知识,拓展视野,培养锻炼创新思维以及逻辑思维能力。

四、学姐寄语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希望大家都能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书写新时代青年的华彩篇章。


上一条:优秀学生专访第三期——省级优秀学生邓慧娴 下一条:优秀学生专访第二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胡安琪

关闭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250002)

联系电话 (Tel) :0531-81791958

联系邮箱 (Email) : @sdufe.edu.cn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官方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2024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