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参加“2021年世界投资者周”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8 10:36 浏览次数:

为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深入宣传理性投资理念,提高在校大学生的专业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10月14日,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贞梅带领70余名师生走进中泰证券投教基地,参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为主题的2021年世界投资者周专题讲座,聆听证券期货基础知识,树立理性投资理念,加强自身的保护和自律意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

基地讲师、济南舜耕路营业部投资顾问、特许金融分析师(CFA) 孙畅浩从“北交所成立的背景和相关业务知识”“远离‘校园贷’”“典型非法证券期货活动介绍”“日常‘防非’小妙招”“职业规划”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向大家普及了金融知识,远离非法证券期货陷阱、防范非法校园贷、非法集资、非法出借帐户等违法违规的活动,并通过自身的职业成长经历,对同学们未来职业规划提出了建议。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贞梅致词。她指出,中泰证券多年来和山东财经大学保持密切合作,对我校教师科研和学生发展给予支持,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希望通过2021年世界投资者周活动契机,帮助同学们培养正确的投资理念,增强大学生风险防范意识,助力提升国民财经素养。

同学们参观了中泰证券投教基地,对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解,对模拟股市驻足观看,针对市场热点与基地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供稿审核人:王剑)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