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梦想花开新时代——山东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演唱会精彩呈现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3 16:41 浏览次数:

仲夏之夜 星光烁亮

风雨七秩 共谱华章



图片      


2022年6月9日19时

圣井校区文体活动中心

梦想花开新时代

山东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演唱会

师生校友  “云”端相会

欢聚一堂 共赏歌舞

同祝母校70华诞生日快乐


图片
图片


18时55分,在热烈的掌声中,与会领导和校友嘉宾进入演唱会现场就座。19时,大屏幕播放泉城济南、广州小蛮腰、杭州之心、南京看江山等地标灯光秀,校友们以此为母校庆生,向母校献礼。

出席演唱会的学校领导有:党委书记王邵军,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忠秀,党委副书记韩作生,副校长陈晓兰,副校长张书学,副校长张新。校友嘉宾有:审计署济南特派办二级巡视员乔元明、北京创润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海华、中税咨询集团董事长宋宁、中明集团董事长巴树青、山审集团董事长郭法远、标新招标公司董事长高涛、新天地集团董事长李庆新、峰研教育创始人黄军杰、中税济南分公司总经理秦朝勃。


图片
图片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邵军致辞


王邵军书记在致辞中说,上午在圣井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山东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庆典,晚上在此举办“梦想花开新时代”演唱会。今年校庆,因为疫情原因,广大师生校友不能返校回家,我们以云端演唱会形式共同庆祝学校70岁生日。纵然身处各地、相隔万里,我们的心依旧紧紧连在一起。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为山东财经大学70年建设付出心血、作出贡献的所有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对山东财经大学发展关心支持、鼎力相助的各位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七秩华诞,是代代山财大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和务实治学、桃李芬芳的华美乐章;十年生聚,是新一代山东财大人众志成城、创新发展的时代篇章。我们将努力向全面建成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发展目标不断迈进!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让我们一起,祝福学校,生日快乐;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演唱会在慷慨激昂的《鼓舞财大》中拉开帷幕。由体育学院同学们带来的舞龙、舞狮及武术表演,融艺术表演与音乐为一体,是对中国优秀体育文化的传承,展现了当代青年不忘历史、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一篇章:回声嘹亮

桃李不言天下满,七秩芳华正绚烂。克明峻德,七秩弦歌不辍;格物致知,十载铸就辉煌。主持人登场,晚会开启第一篇章——回声嘹亮。


图片


七十年,风雨兼程;再出发,家国同梦。似水流年,匆匆而往。三名石招手晨曦、镜月湖浮光荡漾、金鸡岭作别斜阳,山财大似雨润物于无声,陪伴着学子茁壮成长。由各地校友和在校师生共同唱响梦想花开。


图片


你是遥遥的路,山野大雾里的灯;你是明月与清风,我是你照拂的梦。我们的青春似你所盼,奋斗相伴;我们的盛世如您所愿,国泰民安。2003届校友王凡带来歌曲《如愿》,歌声悠扬,舞台唯美。愿未来,一切皆如你所愿。


图片


1999届校友何琪以一首原创作品《天真》献礼母校,才华横溢再展创作实力!清亮的嗓音和动人的旋律,搭配充满青春色彩的歌词,让人仿佛回到青涩校园,再现了纯真美好的校园时光,饱含着对母校最真挚的祝福!


图片
图片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以拼搏之声唱响财经强音;克明峻德,格物致知,怀赤子之心演绎时代精神。用歌声唱响经典的旋律,由姜竹青、刘晨燃老师和校友张坤晴、王楠、刘璐、武志良、崔方正、卢浩演绎的《回声嘹亮》,歌声久久回荡,愿青春永远不老,永远热泪盈眶。


图片


由杨扬老师和同学们带来的歌曲《我爱你中国》把演唱会推向新的高潮,当那面巨大的五星红旗在现场被高高举起,我们的爱国之心澎湃,我们的民族自豪感激荡。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我爱你的锦绣山川,爱你的国泰民安!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二篇章:青春正好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我们要用奋斗诠释青年的使命,要用拼搏挥洒青春的色彩。晚会进入了第二篇章——青春正好。

独有的民族风情,律动的青春舞步。新疆同学带来的歌舞组合表演《青春舞曲》让我们感受到了少数民族的热情,感知到了多元民族文化融合的魅力。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支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


图片
图片
图片


歌曲《平凡之路Ordinary Path》选取舜耕校区多个标志性建筑,由我校6位学生和6位外国留学生,用中、英、法、德、日、韩六国语言演绎,温婉悠扬的歌声带我们走进大家记忆中的校园,是青春,更是回忆,我山财大中外学子用青春奋斗、用跨越国界的友谊献礼学校七秩华诞!


图片


同学们带来的歌曲串烧《有我》以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主题,以主题歌《有我》作为起点,依次演唱《推开世界的门》《野子》《闪亮》《你的答案》,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继承先辈们的理想信念,推开新世界的大门,在挫折中不断成长的坚韧,在新时代勇于担当重任的勇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07年成立的山财大摇滚力量向心力乐队改编歌曲《夏天》,祝福亲爱的母校70周年生日快乐,七秩弦歌,齐心向前,同心同声,明天更美好!


图片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同学们铿锵有力的朗诵,改编自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时代青年说》歌颂了青年的朝气蓬勃,振奋精神。少年自有少年狂,身似山河挺脊梁,天高海阔万里长,华夏少年意气扬,发愤图强做栋梁,不负年少!


图片


第三篇章:一起向未来


以实干赓续荣光,以奋斗开创未来;光阴荏苒七十载,财大奋进新时代。演唱会进入第三篇章——一起向未来。

歌曲组合《同一首歌》由青年教师唱响主题曲,老、中、青三代共同演绎,教师李毅、李军、李永刚、汤长胜男声合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教师吕晓燕、何珅、高娜、张沫女声合唱《二十年后再相会》。同学们带来《再次相约二十年》。穿过岁月的长河,跨越年龄的界限,共同唱响不变的旋律,向时光致敬。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学者,非大楼也,大师之谓也。他们是师者,一支粉笔、两袖微尘,传道授业解惑也;他们是园丁,三尺讲台、四季耕耘,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也。杨秀丽老师和校友官群带来的歌曲《我的深情为你守候》。


图片


歌舞《一起向未来》选取圣井校区多个标志性建筑,师生共同唱跳表演,11位教师代表和百余名学生参演,展现了山东财大全体师生众志成城、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山东财经大学如月之恒、如日之升,我们一起向未来,携手逐梦新时代!


图片
图片
              图片


青春花开,花开新时代,以奋斗之我,筑青春之财大;梦想花开,花开新时代,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中国;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向未来。甘超老师带来的歌曲《花开新时代》,演唱会气氛被推到高潮。


图片
图片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天,我们又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不辱使命,我们同心同德,我们为山东财经大学70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讴歌,我们将不负昨天,共创未来!七秩弦歌不辍,十载铸就辉煌。梦想花开,青春正好,未来可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进程中,山东财经大学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行稳致远、倍道兼行!


图片
图片


追梦的山财大,梦想花开。让我们一起奔向春天的花海,让世界因我们更加美丽精彩。现场嘉宾和全体演员登台,全场一同唱响校歌《梦想花开》,演唱会缓缓落下帷幕。今夜星光灿烂,今夜校友云集,难舍母校,不想道别,我们期待下个十年再相聚,祝福母校未来更加辉煌!


梦想花开新时代演唱会在线观看人数突破7.81万


图片

扫码可观看直播回放


图片    
图片    
图片    


总策划:王邵军 赵忠秀

总监制:张书学 张  新

总导演:杨春丽

总统筹:王晓迪 徐  超

统  筹:甘  超 邢夏子 何  珅

撰  稿:邢夏子 孙智凝

执行导演:杨 扬 甘 超 吕晓燕 何 珅 杨秀丽 李敬莲

      丁 伟 侯昭瑾 刘洪超 朱维霞 陈 夏 孙智凝  

      玛黑拉  高 娜  张 沫  谢清伟  赵金鹏

视频总监:姚保法

视频制作:韩军 李斌 王庆法 游国胜 许红建 许金朋

王成蜜 杨荣祯  赵文豪   杨朝政   朱思霖

视觉设计:马洪骥  任玉鑫  修 菏   张孜祺

舞台监督:耿 君  李敬莲  高 娜  张 沫  李晨露

主持人:邢夏子  孙智凝  周颖  曲凯文


主办:山东财经大学

承办:校团委  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