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未来合伙人”创新实验班开班暨“三千计划”沂源专项启动仪式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1 15:30 浏览次数:

6月28日,第三期“未来合伙人”创新实验班开班仪式暨“三千计划”沂源专项启动仪式在沂源县鲁村镇我校乡村振兴学院举行。副校长张新,沂源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冲,沂源县政府副县长张莹莹,山东世博动漫产业集团董事长王振华,乡村振兴学院院长、沂河源田园综合体负责人董方军出席仪式。

张新在讲话中指出,积极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沂源专项活动,加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是我校与沂源县人民政府等四方共建乡村振兴学院战略合作的内容之一。今年6月,依托乡村振兴学院,设立“三千计划”沂源专项实践活动,选拔20名左右的优秀大学生驻村挂职,服务乡村振兴,这是校地企在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举措。创设“未来合伙人”创新实验班,是我校在实践中探索出的系统性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思路,经过两年的实施,取得了良好成效。这一系列举措,能够进一步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和校企校地合作机制创新,同时同学们也会在挂职锻炼中增强工作本领,开拓眼界视野。

张新与“未来合伙人”创新实验班学生进行交流并与“三千计划”沂源专项挂职锻炼学生进行座谈。张新寄语第三期“未来合伙人”创新实验班和“三千计划”沂源专项实践团队的同学们:一是在社会实践中磨砺品格,坚定信念,把实践经历转化为宝贵的精神财富,丰富内心世界,提升综合素养。二是在社会实践中学得真本事,练就真本领,发现真问题,尝试给出解决问题的财大青年方案。三是在社会实践中要真情付出,积极奉献,以自己所学回报社会,在社会服务中大显身手,实现人生价值,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仪式上,张新为2022年“三千计划”沂源专项活动学生代表授旗。王冲为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服务队授旗。

张莹莹对各位嘉宾、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入选第三期“未来合伙人”创新实验班和参加“三千计划”沂源专项挂职锻炼的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张莹莹强调,“三千计划”沂源专项实践活动是沂源县委组织部、共青团沂源县委联合山财大推出的助力乡村振兴务实举措,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实践,必将有力推进沂源乡村振兴。

第三期“未来合伙人”创新实验班学生代表解静茹和“三千计划”沂源专项挂职锻炼学生代表张馨月分别发言。

参会师生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创新创业培训、小组研讨交流和实地实践教学活动。乡村振兴学院院长、沂河源田园综合体负责人董方军以“乡村振兴创业中的实践与探索”为题,山东世博动漫产业集团董事长王振华以“创业思维:从创意到生意”为题,中国火炬创业导师、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春欣以“高校成果转化的创新实践”为题分别为参训学员集中授课。

在实践教学环节,参会师生考察了刘家坡和龙子峪村,参观了香菇种植基地、华盛果业、尚屋青舍、李怀杰艺术馆、祖屋仓舍、燕喃蓝舍、三生书院以及时间之花、东方君宅、艺研柒号、保罗那蒂之家、伴山小院、李心田文学馆、刘玉堂文学馆等。

我校师生受邀参加“来淄体验”活动,先后到鲁阳节能有限公司、瑞阳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考察,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产业园区建设及营商环境等情况。

沂源县委组织部,沂源团县委,学校团委、合作发展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学院团委委员,第三期“未来合伙人”创新实验班学生,“三千计划”沂源专项挂职锻炼学生等60余人参加活动。

(供稿审核人:王晓迪)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