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业务办理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4 10:07 浏览次数:

1.本科生学生证补办流程

答:①从官网下载补办学生证申请表 。可到大学生事务中心教务处一组领取

(教务处官网非强智-学籍服务-本科学生证补办)

②填写纸质版申请表,辅导员审核签字,加盖团总支公章(照片处也盖章)

③双月份15号(遇休息日顺延到下个工作日)持申请表到1314房间办理登记挂失

④登报时带申请表、挂失收据(在办公室里已经办理)、一张一寸照片、工本费六元。交给校报老师,使其代收办理

如果自己去燕山,则去燕山办公楼519房间 (见地图,正门一进门位置)

如果自己去舜耕,则去舜耕办公楼305房间  

⑤一周后到教学管理办公室1113领取

(燕山和舜耕的办公楼时间均为正常上班时间(周一至周五))


2.学生证充磁流程

答: 持学生证到1137/1126办公室进行免费充磁

燕山有自助充磁机,可自助充磁。燕山一号教学楼大厅西侧自助充磁机器,把学生证放到指定位置,即能显示还有几次乘车机会,充一次即可充满。


3.本科生学生在读证明办理业务流程

答:①从网上下载学生证明(在读证明)模板

(教务处官网非强智-学籍服务-证明(学籍证明)(在读证明))

②打印出来。圣井校区目前自行打印

燕山校区可到1号教学楼,舜耕校区到图书馆—可免费打印3张,多余的用校园卡充值打印。

③到燕山办公楼526房间找张老师盖章。

(在读证明,如果不指定学校官方的,学信网的在线验证报告也可使用;如果指定学校官方的,只有去燕山或者舜耕校区才能办理


4.学业成绩单在哪里打印,如需盖章要去哪里?

答:燕山校区一号教学楼一楼一进门右手边有一个自主打印的机器,需要输入学号和密码,或者用身份证或校园卡刷一下,然后选择打印成绩单(中文)即可。打印出来的成绩单自带印章,无需加盖。


5 更改学生证乘车区间如何办理?

答:燕山校区办公楼519,根据个人时间去都可办理(需在工作日时间内),也可在补办学生证时更改乘车区间。但是乘车区间只能更改一次,不收取费用。


6转专业学生可以直接在转专业的这一学期选修新专业的选修课吗?旧的选修课如果和新课表不冲突是否要退课?

答:如果时间不冲突可以继续上课,如果时间冲突需要退课。等转专业成功后会有专门的老师来联系班团,组织进行重新选课


7.选修课考试不及格,参加补考后,新成绩没有录入怎么办?

答:可能是时间不到,还没有录入,如果漏录成绩,及时联系任课老师


8.转专业后大一的课程是否全部重修?

答:有些相同性质的课程不必再进行重修(比如已经修过数据库就不必补休C++),有些必须修的需重修。到时会有专门的老师进行讲解。


9.补考和重修最终的教务系统成绩显示有什么区别?

答:补考最高分即是60分,重修是多少分就显示多少分,但是成绩会有特殊标记证明是重修课程

附:燕山校区地图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