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公共外语教学部举办“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节扫墓活动

撰稿人: 2024-04-04  浏览: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的祭祀节日,也是缅怀先人,敬仰英烈的重要时刻。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精神,培养爱国情怀,2024年3月26日,公共外语教学部党委副书记范志毅以及12名研究生同学共同前往济南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共同缅怀在革命战争年代为党、国家和人民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时间的长河流淌不息,却冲不淡我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当年他们浴血奋战的每一寸土地,如今已鲜花朵朵,绿树成荫。上午7时,在英雄山广场中央巍然屹立的革命纪念碑下,参与人员队列整齐、庄严肃穆,重温了入团誓词,向烈士们致敬默哀,表达对先烈深深地缅怀和敬仰之情。面向鲜红的党旗,中国共产党员刘云峰同志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师生一起紧握右拳,庄严肃立,重温了入党誓词。誓词虽短,字字千钧,神圣而豪迈,表达了全体党员同志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和决心。随后,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全体师生奉上满载着崇敬之意的鲜花,以此寄托对烈士的哀思。

此次活动是一次感悟历史,砥砺初心的再学习,是一次锤炼党性,升华精神的再教育,坚定了全体学生继承先烈革命传统,发扬先辈爱国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

(供稿:公共外语教学部 审稿:范志毅)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赴英雄山缅怀革命先烈 下一条:“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青春”——金融学院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关闭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250002)

联系电话 (Tel) :0531-81791958

联系邮箱 (Email) : @sdufe.edu.cn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官方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2024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