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赴英雄山缅怀革命先烈

撰稿人: 2024-04-04  浏览:


3月28日,清明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扎实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院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革命传统”主题教育活动,师生代表前往英雄山,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缅怀先烈。


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有序进入馆内,深入学习了解济南战役的全过程以及那段峥嵘岁月中无数英烈的事迹,先后参观了“和战博弈 生死较量”“运筹帷幄 剑指济南”“厉兵秣马 蓄势待发”等8个展室,展览以翔实的文史资料、丰富的展示形式,再加上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充分向师生们展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展示了我们党过去苦难辉煌的革命历程。大家在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前驻足观看,认真听取介绍,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交流学习体会,真切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与胜利的来之不易,对革命先辈们的坚定信念与无私奉献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17791

19E02

随后,大家拾级而上,登上英雄山,来到毛主席亲笔题写的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敬活动中,默哀结束后,师生们怀着对烈士无比崇敬的心情绕塔一周,追忆那些在为争取民族解放和独立的斗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的光辉事迹,感悟先烈们的奉献精神。

此次主题教育,不仅是一次对历史的回望,更是一堂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时刻铭记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珍惜幸福生活,把个人理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共同奋斗之中,用青春和智慧书写属于新时代的辉煌篇章。

(供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审稿:吕海霞)


上一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缅怀先烈祭扫活动 下一条:公共外语教学部举办“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节扫墓活动

关闭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250002)

联系电话 (Tel) :0531-81791958

联系邮箱 (Email) : @sdufe.edu.cn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官方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2024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