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传承红色魂”清明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撰稿人: 2024-04-05  浏览: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慎终追远、弘扬孝道、祭奠英烈的传统节日,为深切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扎实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3月27日至4月1日,经济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传承红色魂”清明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经济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研究生会成员共30余人赴济南市蔡公时纪念馆开展“铸就信仰之基,传承红色血脉”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全体学生瞻仰了蔡公时铜像,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束并默哀,随后参观纪念馆展厅并观看纪录片。

在“云端缅怀英烈志,网络共筑精神碑”清明节线上祭扫英烈活动中,学生登录中华英烈网,通过在线献花、留言寄语、观看英烈视频等多种方式,向英烈们表达敬意和怀念。


各班级还开展了清明节主题教育班会,包括“清明时节怀英烈,精神传承永不息”、“致敬英魂铭使命,历史长河永流芳”、“青春接力续荣光,先烈精神照前程”等主题班会,带领同学们共同了解英烈事迹,充分挖掘节日蕴含的思想文化内核和爱国主义内涵,引导学生缅怀先辈铭记历史,学会感恩,珍惜幸福生活,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之中。班会上,各班还组织观看了老兵采访视频。

在清明节主题教育观影活动中,各班组织观看《八佰》、《南京!南京!》、《地雷战》等红色电影,引领我院学生铭记历史,深化同学们的历史记忆和民族精神,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革命的历史和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精神。

本次清明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让同学们以多种多样的方式重温历史、缅怀英烈功绩,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先烈不畏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大力弘扬先烈精神,书写新时代的奋斗华章。我院将持续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为契机,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供稿:裴斐  审稿:李冰封


上一条:统计与数学学院成功举行“缅怀先烈,赓续红色血脉”清明祭英烈活动 下一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缅怀先烈祭扫活动

关闭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250002)

联系电话 (Tel) :0531-81791958

联系邮箱 (Email) : @sdufe.edu.cn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官方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2024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