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缅怀先烈祭扫活动

撰稿人: 2024-04-05  浏览:


清明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品质,3月30日上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代表50余人前往济南市解放阁,开展清明节缅怀先烈祭扫活动,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桂月和院分党校负责人、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满宠带队前行。

此次祭扫活动主要分五个环节,参观解放阁、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代表向先烈敬献鲜花、党员代表现场话感悟和志愿清扫服务。活动开始后,在讲解员带领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济南战役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大厅和观瞻厅等主体部分。看到纪念馆内陈列的各种照片、文献资料等珍贵文物,大家无一不被革命烈士顽强拼搏、英勇作战、不怕牺牲的精神所感染。

之后,在庄重威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肃穆站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完毕,学生党员代表向先烈敬献鲜花,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表达崇高的敬意和哀思。

随后,学生党员代表在烈士浮雕墙前发表感言。党员田文倩表示,要以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将这种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党员孙倩动情地说,在这里深刻领悟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英勇顽强和舍身往死的伟大精神,我将始终牢记这段属于英雄们更属于伟大祖国的光辉岁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党员张晓苒说道,我们应该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投身国家现代化建设,主动到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党员张学毓表示,我们应认真学习老一辈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以璀璨的英雄之光为指引,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不忘来时的路,看清脚下的路,走好未来的路,在践行初心使命中茁壮成长,在不懈奋斗中书写青春华章。

活动最后,在两位老师带领下,全体同学身着管科院志愿服,开展志愿服务清洁活动。同学们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擦拭烈士纪念碑,并对阁外尘土与垃圾进行了仔细清扫。

致敬英烈,是缅怀,更是唤醒。此次参观,一件件无言的革命文物,深深激励着每一位党员,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今后一定要更加认真学习老一辈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以璀璨的英雄精神之光为导航,时刻牢记历史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自觉担负起时代重任,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供稿:王桂月       审稿:吕晓燕


上一条:经济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传承红色魂”清明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赴英雄山缅怀革命先烈

关闭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250002)

联系电话 (Tel) :0531-81791958

联系邮箱 (Email) : @sdufe.edu.cn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官方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2024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