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环保助学金”捐赠暨发放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5 10:15 浏览次数:

11月5日,山东财经大学“环保助学金”捐赠暨发放仪式在燕山校区举行,副校长张新、济南慈善总会副会长张生亮、山东省工业环保促进会会长王堃出席仪式。山东省慈善总会、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委副书记、受助学生和新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新向山东省工业环保促进会会长王堃表示感谢,对其关爱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捐资助学的善举表示崇高敬意。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之年,“环保助学金”作为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方略的实际行动,解决了受助学生的后顾之忧,助力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他还对受助学生取得的进步和成绩表示由衷的高兴,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勇于克服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将眼前的困难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培养奋斗精神,顽强拼搏,永不气馁;二是要认真学习,不满足于当前时代碎片化、快餐化的信息与知识的获取,要系统掌握理论体系,学海无涯,上下求索;三是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除课堂学习之外,也要积极进行社会实践、勤工助学、志愿服务等活动,练就过硬真本领;四是要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大学时光,将来以优异的成绩、广博的知识、扎实的实践能力更好地服务社会,报效祖国。

会上,山东省工业环保促进会会长王堃作个人事迹报告,他讲述了自己向贫困地区学校捐款购买供暖设施、为白内障老人提供资金支持、帮扶贫困学子等过程中收获的感动,并表示要继续为需要的人提供帮助。会后,王堃会长与受助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对他们在学校的表现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希望他们对人生进行合理规划,早日成才,为家庭、社会、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受助学生马婉婷表示,要把困难和压力当作一种动力和挑战,奋发自强,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学校。苏文说:“贫困并不可怕,历经磨难是难得的财富,更何况还有学校和王堃会长在支持着我们前进,给予我们力量。

“环保助学金”由山东省工业环保促进会会长王堃个人出资在我校设立,至今已有4年,每年为我校30名建档立卡学生提供每人5000元的助学金,四年来共有61名、120人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到资助,资助总金额达60万元。

(供稿审核人:王剑)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