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山东财经大学第二届“公寓的故事” 主题系列文化教育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3 16:46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指示精神,不断加强学生公寓防疫常态化建设,提高高校公寓管理服务水平,围绕“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根本目标,持续深入打造“公寓的故事”文化品牌,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第二届“公寓的故事”主题系列文化教育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讲好公寓“战”故事,传播公寓最美声音,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断探寻疫情常态化后学生公寓管理和服务新思路、新途径,充分发挥公寓育人功能,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参与全民“战”,勇于担当,展现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中华民族的希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二、活动主题

抗击疫情  你我同行

三、活动形式

(一)文艺作品大赛

1.参赛对象:全日制在校生、公寓管理人员。

2.节目形式:以歌颂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伟大历程作为主线,通过舞蹈、诵读、吟诵、演讲、小品等表现形式进行展现。

3.参赛要求:参赛作品横屏录制,画面清晰、美观、不低于720像素,大小不超过400MB。

(二)微电影大赛

1.参赛对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2.作品形式:采用故事片或记录片等微电影形式,不得采用宣传片或主题片形式。

3.作品要求:

1)作品必须是原创,抒发抗击疫情期间难以忘怀的坚守,携手并肩的奋战,守望相助的关爱和万众一心的感动,也可展现公寓管理人员、学生抗击疫情风采等方面;

2)时长在15分钟内;

3)画面比例为16:9,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

4)作品标题自拟,但须紧扣主题;

5)作品内容充满活力,积极向上,有创造性。

(三)征文大赛

1.参赛主题

抗击疫情 你我同行

2.参赛对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公寓管理工作人员。

3.征文要求:参赛者以第一人称或第三人称讲述自己参与疫情防控,为疫区加油、向白衣天使致敬,分享身边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体裁和题目不限,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积极向上,字数不超过3000字。

4.具体内容

1)助力公寓管理,积极参加公寓的志愿活动,为抗击疫情 做出贡献,用实际行动书写当代青年的奋斗故事。

2)青年大学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自发参加基层社区志 愿服务、义务支教的感人故事。

3)分享各行各业人们同心同德、舍生忘死抗击疫情的感人 故事。

5.格式要求

标题黑体三号字、正文宋体四号字、1.5倍行间距。

四、活动程序及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主办,各学院可自行开展组织选拔上报。文艺作品大赛、微电影大赛作品,以视频录制的方式参加评选;征文大赛作品按照要求报名参赛。各项比赛根据上报作品情况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及优秀奖若干名。

根据作品评选结果,择优推荐参加全省“公寓的故事”主题系列文化教育活动相关比赛。

五、其他要求

1.报送作品以“题目+姓名+学院名称”的格式命名。以学院为单位汇总上报,汇总文件命名为“**学院上报作品”,同时附上参赛作品汇总信息,以excel形式统计好作品名称、参赛活动类型、学院、作者、联系方式、指导老师等信息。

2.请各学院广泛宣传,认真组织,积极推荐,于2020年11月6日前上报各类作品。邮箱:sdufezgh@163.com,联系人:王树龙,电话:13953882689。

                               学生工作处

                                 大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

                              2020年10月23日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