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关于毕业生离校相关事宜的温馨提示

2021-06-18  浏览:

亲爱的2021届毕业生:

时光流逝似水,岁月辗转成歌,倏忽已是四年,转眼即要相别。窗明几净的教室、温馨欢乐的宿舍、青春洋溢的运动场,还有一个又一个杨柳扶风的清晨与傍晚,这些都是我们山财大人的专属记忆。今天,我们即将奔赴更广大的天地,也将承担起更重大的责任,临别之际,老师有几句话儿想对你们说。

一、遵规守纪,文明离校

校园留给了我们最美丽的回忆,一草一木皆有情,请爱护母校的一砖一瓦,一桌一椅。宿舍是我们生活的港湾,请遵守公寓规章制度,不喧哗、不晚归、不酗酒,让我们站好最后一班岗,认真清理宿舍,带走每一片垃圾,将清新整洁的宿舍作为送予母校、留给学弟学妹的礼物。让我们不忘“克明峻德、格物致知”的校训,将留念化作实际行动,通过文明离校为财大再添一分美好,为学弟学妹树立榜样。

向兢兢业业、诲人不倦的老师,向任劳任怨、认真负责的宿管阿姨,向默默陪伴、给予鼓励的同窗,再道一声珍重吧!铭记师恩,珍惜友情,感谢成长风雨中你我相遇!

二、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安排

学校将于6月18日9:00在燕山校区逸夫楼第一报告厅举办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因疫情防控要求,会场只能安排少数毕业生代表参加,届时会同步网络直播,全体毕业生将一起分享这重要的时刻!

直播网址http://live.zwlb.net/live/tvchat-800549938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直播。

三、毕业生离校时间

6月18-19日,毕业生宿舍6月19日15:00关闭。

四、注意事项

请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及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注意人身财物安全,根据要求办理有关手续、及时离校。

五、离校系统有关事项

1.毕业离校模块(“我在校园”微信小程序)适用于山东财经大学2021届毕业的所有全日制毕业生(包括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2.毕业离校模块(“我在校园”微信小程序)正式开放时间为:2021年6月17日00:00至6月19日17:30。

3.请毕业生在系统开放后,打开微信——“我在校园”小程序——“毕业离校”模块,查看自己在离校各环节的办理情况和进度,如有“未办理”的环节,例如:财务清缴、图书归还、宿舍退宿等,请根据各环节的办理时间、办理说明,合理安排,及时办理完结,以免影响相关证书的领取和离校的完成。对办理情况有疑问的,请根据各事项办理说明或相关部门网站所发布信息致电办理部门进行咨询。

4.毕业生办理退宿手续时间为:6月17日—19日15:00,地点为所在学生公寓值班室,经检查宿舍若有物品损坏应照价赔偿后办理网上退宿手续。

5.严格离校程序。各位毕业生要严格按照离校模块中各环节的办理说明办理离校手续,财务清缴、图书归还、宿舍退宿等事项办理完毕后,生成“离校凭证”,凭“离校凭证”领取相关证书。证书领取后须签字确认,并根据学院相关要求,由学院存档。

6.毕业生如不返校,可咨询辅导员并按照学院有关要求委托其他同学协助办理毕业手续(离校环节均需按照规范手续办理)。

六、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注意事项

离校前需要办理毕业确认手续,毕业(或结业)当年的4—6月,请登录国家开发银行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下简称“系统”)更新个人信息,如实填写最新的家庭信息、就业信息、联系人信息及变更原因,在系统提交毕业确认申请。每年11月1日(还款最后一年为9月1日)以后,登录系统查询还款当期还款额度。在11月1日至12月20日之间,登录支付宝,在指定账户内充值还款或使用“助学贷款”功能还款。

同学们,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嘱托和期望,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惜别母校,让我们带走雄心与责任,留下微笑与感动,努力开创美好未来,为母校增光添彩!

 山东财经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年6月16日

 

上一条: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照片 下一条: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来金融学院指导工作

关闭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250002)

联系电话 (Tel) :(+86)0531-

联系邮箱 (Email) : @sdufe.edu.cn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官方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2024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