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风雨同舟!山财大学子如遇紧急灾害可向学校申请突发困难助学金

2021-07-22  浏览:

7月17日夜间以来,河南省普降暴雨、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强降水主要集中在西部、北部和中部地区,郑州、焦作、新乡、洛阳、南阳、平顶山、济源、安阳、鹤壁、许昌地区出现特大暴雨。

目前,暴雨仍在持续。河南省气象局已启动暴雨Ⅱ级应急响应,郑州气象台已发布暴雨红色预警,郑州防汛应急响应升至Ⅰ级,2万多人奔赴防汛一线。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

对于此次突如其来的洪灾,学校呼吁全体山财大学子及家人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防范自然灾害,做好自我防护,保重身体健康。      

学校有突发困难助学金等应急资助政策(《突发困难助学金申请表》见本篇文章末尾附件),学生家中如因洪涝灾害等突发情况造成人员伤害或经济损失,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可联系学院辅导员说明情况,向学校提出突发困难助学金申请,学校将及时为大家发放补助,保障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解决实际困难。2021年录取新生参照在校生执行。

各学院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积极主动摸排,实时动态掌握因洪涝灾害导致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及时告知学生相关应急资助政策,做好灾情期间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确保学生安心健康生活。

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学校将与你风雨同舟,共渡难关。

洪水爆发时如何防备和自救

(1)根据电视、广播等提供的洪水信息和自已所处的位置房舍结构条件,冷静选择撤离位置。避免出现“人未走,水先到”。

(2)认清路标,明确撤离的路线和目的地,避免因为惊慌而走错路。

(3)备足速食食品或蒸煮够食用几天的食品,准备足够的饮用水和日用品。洪水到来时来不及转移的人员,要就近迅速向山坡、结构牢固的楼房上层、高地等地转移。

(4)泥坯房里人员在洪水到来时,来不及转移的,要迅速找一些门板、桌椅、木床、大块的泡沫塑料等漂浮的材料扎成筏逃生。不宜游泳、爬到屋顶。

(5)洪水来临前,将不便携带的贵重物品作防水捆扎后埋入地下。

(6)如果被洪水包围时,要设法尽快与当地政府或部门取得联系。报告自已的方位和险情,积极寻求救援。

(7)千万不能游泳逃生,不能攀爬带电的电杆、铁塔,远离倾斜电杆和电线断头。

(8)如已被卷入洪水中,一定要尽可能抓住固定的或能漂浮的东西,寻找机会逃生。


关于开展洪涝灾害期间受灾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docx

突发困难助学金申请表.docx

上一条:致山东财经大学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下一条:我校代表队在山东省高校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中获佳绩

关闭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250002)

联系电话 (Tel) :(+86)0531-

联系邮箱 (Email) : @sdufe.edu.cn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官方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2024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