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第三届金融网络爬虫及智能分析大赛成功举办

2021-12-11  浏览:



12月9日下午2:00,由校团委与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山东财经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协办的山东财经大学第三届金融网络爬虫及智能分析决赛在圣井校区六号楼举办。管科学院党委书记李军、党委副书记朱翠珍、副院长陈浩和团委书记何丽莅临本次总决赛现场。会计学院会计信息化系主任牛艳芳、管理科学与大数据系主任王高山、副系主任尹晓、贾可亮副教授、王重仁老师担任评委。此次比赛由科创部学生董亦菲主持。12支团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特等奖1个,一等奖3 个,二等奖 4 个,三等奖四个。

据悉,目前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技术正引发金融业深刻变革,山东财经大学第三届金融网络爬虫及智能分析大赛是为迎接金融科技挑战,激发我校大学生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学习兴趣,提高利用大数据技术手段解决经济金融领域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创新创业精神而举办的。本次竞赛作品包括程序代码和项目报告两部分。其中程序代码又包含爬虫与数据分析和应用两个模块,项目报告主要是对工作逻辑、模型、主要技术、测试和自我评价等进行说明,要求参赛者具备较高的数据获取、分析与应用等能力。比赛主要是以答辩的形式进行,分为八分钟的阐述环节和四分钟的问答环节。

本次大赛自 9 月份启动,同学们踊跃报名,展示风采,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们创新创业的积极性。此次大赛不仅展现了学生们设计、专业方面的创新实践能力,还开拓了学生们的知识面,增强了学生们的合作意识。

(供稿审核人:李军)


上一条:学校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活动 下一条:杨德嵋为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上党史教育课

关闭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250002)

联系电话 (Tel) :(+86)0531-

联系邮箱 (Email) : @sdufe.edu.cn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官方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2024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