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心理减压,自我赋能——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联合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心灵关爱活动

2021-12-15  浏览:

为缓解当代大学生心理压力,赋能自我意识发展,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工作处联合工商管理学院于12月9日下午在圣井校区5408团辅室举办主题为“心理减压,自我赋能”的大学生心灵关爱活动。邀请了中国首届萨提亚模式家庭治疗师林松琴主持团辅,褚丹侠与张晓红作为嘉宾教师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自愿报名的方式在全校进行公开招募,共有来自不同学院34名学生参加,他们带着关于学业、人际、就业等方面的困惑和焦虑来寻求解决之法。

活动开始前由学生处副处长孙丽华发言,引导现场同学认识到健康心态对大学生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倡议学生在活动中敞开心扉,畅所欲言。

林松琴提出掌握心理知识有利于我们了解自己心理活动的发生发展规律,并介绍了本次活动将主要采取同学们自由提问,老师有针对性回答的方式进行。

活动的第一部分是自由提问环节。参加活动的同学针对就业问题表达了自己对于未来如何做出正确选择的迷茫,林松琴认为每个选择都只能满足当下的部分需求,它只能影响你但不能决定你的一生。关于如何调节情绪方面,林松琴提出情绪来源于不同的认知,调节情绪需要从认知入手,而不是单纯调节情绪。不同的事件会引发我们产生不同的想法,想法引发情绪。我们需要学会厘清情绪的来源,改善和丰富我们的思维方式,进而达到调节情绪的目的。

 

活动的第二部分由现场学生根据自己的问题进行自发分组,分成人际交往、职业规划和认识自我三组,倾诉自己的困惑和焦虑。期间,学生们畅所欲言,林松琴针对问题的共性与个性与学生进行不同方式的互动,现场气氛融洽。

对身处学校与社会过渡期的大学生而言,前行路上难免会经历生涯的迷茫期。一方面,面临考研或是就业的选择,迟迟不敢踏上征途。另一方面,又迫于未来发展的压力,不得不尽快做出抉择。来自各方的压力带来了情绪上的一些困扰,大学生面临着适应不良的窘境。通过这次团辅活动,学生们有了更多关于人生的思考,学会了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与自己和解也与不同压力握手言和。

本次团辅活动,对缓解大学生心理上困扰起了一定的积极作用,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生涯发展的历程。参加活动的学生不仅学会了在焦虑之下如何正确看待和应对自己的情绪,也明白了选择的意义从而减轻了自己面对选择时的压力。与此同时,学生也学习到如何更好的进行自我觉察,提升自我认知。此次团辅活动让更多学生明白了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对优化心理素质的积极作用,学会了正视生活中的种种问题,有利于培养健康向上的心态。后续有任何心理困惑都可致电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进行心理咨询的预约,与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共同面对生涯发展中的困惑与难题。

 

上一条:职业生涯规划,明晰未来目标——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活动 下一条:学校举办燕山校区大学生职业能力提升月系列活动

关闭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250002)

联系电话 (Tel) :(+86)0531-

联系邮箱 (Email) : @sdufe.edu.cn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官方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2024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