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我和我的山财大”校庆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0 14:49 浏览次数:

12月9日,“我和我的山财大”校庆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圣井校区活动中心报告厅成功举办,副校长张新出席活动。活动前,数十名校友通过视频方式向母校校庆传达了美好祝愿。200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校友刘传佳,2017级农村区域发展专业校友刘晗煜,校内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参加活动。现场观众统一佩戴校庆主题口罩,营造了温馨、活力、安全的氛围。

活动中,来自10个学院的11位选手依次登台演讲。对2021级新生而言,大学生活就像是一张崭新白纸,等待他们去勾勒、去描绘,郭佳佳、齐梦晗透过迎新报到、军训汇演和班级点滴故事,分享她们和财大校园的初次相遇;张学毓讲述了和父亲成为校友的财大情节,让财大校风在校友之家悄然传承;程曦文在财大找到家的温暖,收获了勇气,收获了合作,懂得了努力与奋斗。美丽的财大校园,见证了无数财大学子最美好的青春和成长,苏慧怡、李楚云、王琴智用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分享了自己和山东财大之间的校园浪漫和温馨瞬间;张宜人、侯沅青回忆奋斗拼搏的那些事,分享了校园带给他们的成长与改变,展现出财大青年学子勇于突破自我、探索未知的蓬勃朝气;校史馆讲解员陈熙和公益社团志愿者郑子豪,结合活动经历,将成长路上的沿途风景娓娓道来,传递了财大青年学子对学校的热爱与感激。

活动期间,刘传佳和刘晗煜作为校友代表,结合求学和职业发展中的财大印记和校园情节,表达了对母校七秩华诞的诚挚祝福,引发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经过激烈角逐,国际经贸学院陈熙、外国语学院王琴智荣获一等奖,统计学院张宜人、会计学院侯沅青、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李楚云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学毓荣获二等奖,保险学院郭佳佳、工商管理学院苏慧怡、外国语学院齐梦晗、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郑子豪和金融学院程曦文荣获三等奖。张新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现场嘉宾为二三等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我和我的山财大”校庆主题演讲比赛是学校校庆文体活动“7+10”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品牌活动,由统计学院、校团委、校友工作办公室主办。

(供稿审核人:张超)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