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8 17:26 浏览次数: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玉兰花开,枝头新绿。就在春天如约而至,校园里同学们青春的脚步与书声相和之时,新冠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似春寒料峭,一时将我们的生活打乱。面对新一轮疫情的汹汹气势,按照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疫情防控要求,全校师生立即行动起来,共筑防疫之堤,共担时疫之艰。面对学校采取的疫情防控紧急应对措施,全校师生识大体、顾大局,积极配合、同舟共济。在此,向广大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更为你们的拼搏与担当感到由衷的自豪!

众志成城,不负青春。中华民族,几度艰险,却激发出无穷斗志与爱国情怀,中华文明生生不息,新时代的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共克时艰,成为全球抗疫表率,胜利实现首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伟大的中华文化铸成的钢铁脊梁。面对疫情,全校教师再次开启“5+2”“白+黑”模式,办公楼深夜不熄的灯光是教师们的坚守,回到家满身的疲惫掩不住心里的愧疚,防护服又怎能隔开陪伴学生就诊时那份疼惜与关切!面对疫情,财大学子积极响应、守望相助,一轮轮的核酸检测,一次次的摸排统计,不断严格的管控措施,你们用“有序、快速、自觉”的行动展现出青春的担当与力量!在抗疫战场,师生亦为袍泽,正所谓不敢负吾之青春,亦不敢负汝之青春,你我以青春之名,众志成城,必将战胜疫情!

积土为山,积水为海。无师生无以为学校,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学校之抗疫即师生人人之抗疫,事事时时之抗疫。从小事做起,面对疫情的挑战,我们无法逃避、无法独行,吐槽抱怨无济于事,唯有选择相信,选择勇敢面对。我们务必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非必要,不外出;少流动,不聚集;有召唤,必响应;未批准,不返校;严防护,不松懈;不信谣,不传谣。我们务必遵从学校统一安排,严格按照各项疫情防控流程,如实填报信息,不漏报,不错报,不瞒报。防控措施也许有些“繁琐”,也许给你带来了一些“烦恼”,但一个一个细小“偏差”累积起来,或许就会“击毁”全校师生日夜奋斗、共同打造的“抗疫长城”。靡不有初,鲜克有终,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坚持始终不松懈,这是一份对自己、对家人、对同学、对校园的责任与担当!

直面磨砺,发愤图强。教师无教何以谓师,青年无志何以成才,狡顽的新冠病毒不断挑战我们的认识水平和科学判断能力,引发一次次的理性反思,激发强烈的研究热情。“战疫”中,教学一线、科研一线的逆行者,以科学知识为武器,发出科学抗疫最强音。为师者,在疫情防控大局下,要紧盯科学前沿,深化学科研究,优化教育教学,立志做学生“成长、成人、成才”的楷模与导师,践行“立德树人”。全体同学,更要以此为契机,磨砺心志,激昂情怀,宏阔志愿,虽有疫情掣肘,仍要谨记“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立志学好知识,报效祖国,为中华民族复兴之伟业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积极乐观,且歌且行。疫情拨乱了我们生活的琴弦,却也可谱出更为精彩的变奏曲。学习、生活方式的突然变化,可能引发各种各样的身心反应,老师与同学们一同面对这份在特别时期的特别经历、特别体验与特别挑战。每一位同学都是我们的牵挂,希望同学们对自己、对家人、对同学、对老师可以同情共理、包容宽容,“安下心、定下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做时间的主人,早睡早起、适当锻炼、保持沟通,让知识、运动、亲情、友情滋养身心,培养理性平和的积极心态,从容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相信经历过风雨的你,必将愈发成熟乐观、从容有趣。如果遭遇心理困扰需要帮助,请随时拨打学校心理热线(0531-88596211)或通过网络预约(QQ:3592989896),每一名专职心理教师将为你提供专业、及时的帮助和支持。

有人说“青春有几年”,我却说“青春就在当下,恰逢时,吾辈当为主角”!100年前的“90后、00后”,用热血与无畏为国家和民族奋斗,新时代的“90后、00后”,在波澜壮阔的百年交汇之际恰逢疫情来袭,这是青春的使命与担当。

春已至,只是春寒料峭。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坚信只要山财大全体师生勠力同心,定能汇聚涓滴之力筑起校园防控的铜墙铁壁,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指挥部

2022年3月18日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