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致龙泉书苑工作人员的感谢信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1 12:05 浏览次数:

[编者按]一封写给隔离点工作人员的感谢信,向我们讲述了侯奥成同学21天集中隔离的心路历程。隔离期间,工作人员有条不紊的隔离安排,细致入微的生活关怀,起早贪黑的工作状态,让他在经历了短暂的慌乱之后,收获了满满的温暖与感动,坚定了共克时艰的决心与信心。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医务工作者不惧艰险的逆行,父母在抗疫一线义无反顾的坚守,作为一名志愿者与同伴并肩作战的记忆,让他更懂得敬畏与感恩,更懂得担当与付出,更懂得中华民族的家国情怀。面对疫情,让我们真挚致敬每一段奋不顾身的青春,接过先辈的旗帜,从做好身边的事开始,共同努力,定将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尊敬的龙泉书苑工作人员:

你们好!

我是山东财经大学财政学专业的一名学生,因3月28日与阳性人员同乘一辆公交车而来到龙泉书苑进行为期21天的隔离。

当得知成为密接并且要进行集中隔离时,我的内心十分慌乱。在被救护车送到隔离点门口时,一个又一个可怕的猜想在我脑海浮现,缺衣少食,或者不幸感染新冠,我处在惶恐中。可是随之而来的消毒让我的心猛然安定,当我说明我的手提包有电脑时,负责消毒的工作人员拿起喷壶,小心翼翼地避开能够渗水的接缝处,对我进行了完整的消毒。随后的登记在我的手忙脚乱与你们的镇定中完成,负责登记的工作人员同样年轻的声音,让我感到了安心。工作人员将我领进了房间,与我的那些可怕猜想完全相反,这里的居住条件出乎意料的好,生活用品整齐地摆放,负责人在微信群里有条不紊地解答问题,安排起居,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迅速地镇静。感谢你们,你们的镇静与细心,让我们这些隔离人员的担心荡然无存。

第一天隔离,核酸要做三次,第一次是在凌晨四点进行的,一位医护人员带着面罩,娴熟地拆开检测器材,又以娴熟的手法完成了采样。隔着防护面罩与厚厚的护目镜,我却看到了她厚重的黑眼圈。心疼的同时,我对核酸检测时间过早的小牢骚让我无地自容。感谢你们的付出,你们的起早贪黑,你们的一丝不苟,让疫情不再可怕。

每天的饭食与日用品的供应都能在群里得到回应,你们的负责与细致让隔离的生活不再恐慌,不仅感谢医护,也同样感谢为我们提供、运输生活用品与餐饮的工作人员。每天的饭菜并不像我想象的糟,相反,变着花样的菜式,一日三餐的水果,与每天供应的牛奶,这都让我感到无比的惊喜,你们的工作不只是流于表面,而是真正地对我们的身体负责,你们的用心,有目共睹。感谢你们的细致和耐心,让我在隔离期间,也感受到了温暖与关怀。

我印象深刻的,是做鼻拭子时,黑框眼镜的医生每次都轻声让我放松,是送水的大白从我来到现在,身体明显的消瘦,是特警大队在微信群的善意提醒,是负责人每天解决问题的回应,是所有的工作人员的齐心协力,保障着我们的生命安全,用血肉之躯,筑起了防疫的长城。

我们,是一个如此热衷于宏大叙事的民族,每个中华儿女都有着强烈的家国情怀,台独文人龙应台曾以“我不要大国崛起,我只要小民尊严”来嘲讽我们的家国情怀,可是这次的隔离,让我愈发地感觉到她的可笑。在宏大叙事的同时,你们并没有因为工作量大而忽视隔离人群的感受,相反,你们一直努力保证着我们的正常生活,从生活用品的协调,到连夜抢修热水管道,你们的所做,处处彰显着中华民族的精神,温良而细致。大国崛起与小民尊严并不冲突,因为有你们,保卫着总体的安宁,呵护着个体的需要。而正是因为家国情怀,能让我们在明知危险的情况下,共克时艰。

这次疫情来势凶猛,我却不再担心我的安全,因为我看到了我们的医务工作者,你们忠于职守的精神,也看到了我们的工作人员,你们为了隔离点的正常生活而不辞辛苦的态度。你们也是普通人,也是儿女,也是父母,也是伴侣,有着自己的牵挂,但你们也不是普通人,在疫情严重的时候,你们不辞辛苦,不惧危险,以生死置之度外的精神投入到这场抗疫攻坚战中,你们是平凡的,你们更是可敬的。

和平年代,人们安居乐业,是因为有战士在负重前行。你们,伴着希波格拉底誓言与南丁格尔誓言,投身到医疗行业,悬壶济世,在这场抗疫战争中,你们接过前辈手中的火把,为了千千万万家庭的安康而战,岁月静好,感谢有你们负重前行。因为有你们,我坚信这次的疫情,向党和人民交出完美的答卷。

我的母亲,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在19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我问她,如果要有人去武汉,她会不会去。到现在我还记得她说过的话:“如果医院有名额,我一定要第一个申请去,不为什么,如果战争的时候士兵都因为害怕而不敢打仗,那国家就亡了,如果有了疫情,我们这些医护不敢去,那还有谁去?”虽然最终她因为年龄问题没有去成,但是她在我的家乡,成为了全员核酸的工作人员,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在接近三十度的天气下,到基层挨家挨户进行核酸检测。我的父亲,是客运办的工作人员,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他在重要的交通路段负责接引从外地甚至武汉回来的车辆,直到现在,他还在每天十二个小时地,在高速路口引导从中高风险地区返鲁的人员。我也曾是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因为这些,我比任何人都明白,你们作为隔离点的工作人员,承担着多少压力。无论是后勤保障还是一线医护,在这个特殊时期,承担着这样的工作,你们还能做的如此细致与周全,实在是不容易,向你们致敬,人民的守卫者。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的国家从一片废墟中崛起的底气,源自于三四十年代过草地翻雪山的红军,源自于五十年代雄赳赳气昂昂的志愿军,源自于改革开放以来付出血汗的工人,源自于抗震救灾的解放军,更是源自于你们,在危难中的挺身而出。有人问:这一代年轻人,还有不计生死的血性吗?你们用实际行动回答道:仍然有。致敬每一段奋不顾身的青春,重逢每一代逐日移山的青年,你们用专业的态度向我们证明,先辈的旗帜在你们手中,再次挥舞了起来。

“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火炬:我便是唯一的光。”你们的精神激励了我,虽然我不是医学专业,但我也会深耕自己的领域,如你们一般,为国家为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为了我们脚下的土地,为了我们为之奋斗的信仰,我相信我们能共克时艰,将这次的防疫任务完成。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而今我即将解除隔离,希望你们能一如既往地将工作做好,不惧困难,我们看得到你们的努力,我们也一定会一起努力。感谢你们的无悔付出,向你们致敬。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解除隔离人员:侯奥成

2022年4月18日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