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全省高校辅导员示范培训班

2022-08-15  浏览:

8月8日—10日,由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2022年全省高校新入职辅导员示范培训班在烟台举行,我校选派李子云、徐洁、尤泽民、张景赛、李亚莉、李君、满宠、李晨露等8名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同时,我校组织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本科生班主任参加同步直播的网络培训班,全体参训人员圆满结业。

省委教育工委思政处(学校宣教处)处长陈成标在开班仪式中就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提升育人能力”对全体参训辅导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胸怀“国之大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个人职业素养;三是要做到知行合一,引导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邀请了来自山东省委党校、山东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7名国内知名专家进行了专题讲座,涵盖意识形态、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识别处理、辅导员专业提升与职业发展、法制化教育管理、辅导员技能提升等培训内容,为辅导员队伍能力提升搭建了专业平台,提供了全面系统的指导,对学生工作开展过程中可能涉及的问题进行详细分析,有助于辅导员找准思政教育、心理疏导等工作的发力点和落脚点,把握工作要点,理清工作思路。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网络培训班采取居家线上学习,党委学生工作部及时安排部署,明确培训环节与任务,要求参训人员按时参加网络培训直播课程学习,认真做好学习笔记,交流分享培训心得体会。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将辅导员的工作实际与职业发展相结合,突出实践时效、注重发展提升。辅导员相互交流学习,明确了自己的工作内容与职责并对工作方式有了更深的了解与思考。辅导员纷纷表示,各位专家和优秀同行的讲座让自己收获颇多,不但学习到了优秀辅导员的成长经验,而且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辅导员岗位的职责使命,更加坚定了从事辅导员工作的理想信念,今后要在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耕,创新挖掘,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提升专业化职业化水平,用坚守初心的铿锵力量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路上行稳致远。  



上一条:学校参加“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万名学子暑期下乡实践主题交流活动 下一条: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举行

关闭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250002)

联系电话 (Tel) :(+86)0531-

联系邮箱 (Email) : @sdufe.edu.cn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官方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2024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