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参加“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万名学子暑期下乡实践主题交流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6 09:11 浏览次数:

8月12日,中国建设银行2022“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万名学子暑期下乡实践主题交流活动在济南举行。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唐洲雁,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纪志宏出席活动并讲话。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学校及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工商学院等五所高校受邀参加交流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新参加活动并致辞。

张新在致辞中表示,山东财经大学与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在教育培训、高端论坛、人才培养、课题研究等诸多方面一直保持积极密切的合作,学校努力促进将建设银行人才需求融入学校人才培养各环节,打造产学研融合人才培养标杆品牌。近年来,学校围绕服务乡村振兴国家战略积极创新合作发展模式,统筹政府、科研机构、高校、校友各方资源组建高规格创新平台,发挥学校财经学科、专业特色,举办乡村振兴鲁村论坛等高层次学术会议,发布高质量蓝皮书,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和政策建议,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智力支持,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山财大力量,实现科教产教协同育人,推进政、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学校大学生社会实践育人品牌“三千计划”与建设银行“金智惠民—乡村振兴”实践活动有着密切的关联和高度的契合,学校将大力支持和推动双方实践活动的全方位、立体化、多领域的合作,在互学互鉴中共同探讨和建立更高质量、更加科学、更有实效的产教融合方案并推动实施落地,打造“银校共建、共创双赢”的典范。

“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万名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是中国建设银行2019年开始组织的一项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活动。按照建设银行与团中央签订的合作协议,通过组织学生参与实地考察、问卷调查、技能实训、金融知识宣讲等多种活动,让学生近距离接触农村、了解农业、读懂农民,认真感受国情、社情、民情,了解乡村振兴,厚植爱国情怀,感受金融创新,锤炼品格意志,在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与乡村金融业务发展中,教育引导青年学子更好地成长成才。

校团委负责人、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供稿审核人:王晓迪)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