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学生工作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30 17:11 浏览次数:

8月28日,山东财经大学2022年学生工作研讨会在燕山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培国出席并讲话,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辅导员、本科生班主任代表,党委学生工作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张培国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学工队伍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绩,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工队伍积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总体策略和部署,冲锋在前,不计得失,为抗疫默默付出,展现出担当作为、共克时艰的良好风貌。对新学期的学生工作,张培国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二是坚持底线思维,筑牢意识形态、学生安全和疫情防控三条底线;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四要加强自身建设,为做好学生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了全国政协委员、山东大学特聘教授杨朝明,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兼学工部副部长、2019年全国高校最美辅导员范蕊,山东师范大学海外引进人才赵卫国博士分别作了题为“从文化自知到文化自信”“辅导员的职业发展与个人成长”“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流程—辅导员版”的专题报告。三场报告为全体学工队伍提升文化自信、规划个人发展、增强专业技能,提供了专业系统的指导,推动学工队伍从传统文化中汲取思想政治教育的素材和思路,从同辈成长中借鉴实现个人价值和职业满足的路径,从实战案例学习中理清心理疏导工作的关键点。

在工作交流环节,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翠珍、金融学院辅导员邵珠建、国际经贸学院团委书记蒋静、会计学院辅导员王美春分享了开展特色工作经验,引导学生成长成人成才。

研讨会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张培国为我校“2021年度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获奖同志颁发了证书。党委学工部部长杨哲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

本次研讨会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提振了学工队伍的士气,增强了岗位履职能力和工作创新热情。学生工作队伍将以此为契机,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开创学生工作的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审核人:杨哲)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