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思政大课

2023-04-24  浏览: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安全方面的重要阐述,引导学生提高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山东财经大学按照山东省教育厅的通知要求,于4月17日晚组织全校学生开展了“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思政大课“活动,各教学院部组织学生集体收看了网络视频直播课程


课程直播中,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郝书翠教授讲解了“准确把握国家安全观的科学内涵”,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董江爱教授讲解了“从文化安全认识国家安全”,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杨频教授则从“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做新时代的好网民”方面展开讲解,陕西师范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张亚泽教授在“守护国家生物安全”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四位老师一起详细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的相关内容。

本次活动我校学生广泛参与、积极观看,在校学生和部分校外实习学生收看了网络视频直播课程。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知识,自觉提高素养,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努力成为国家安全知识的传播者、爱国主义的践行者、国家安全的守护者,为铸造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贡献力量。


金融学院2021级金融学(国际化实验班)赵昶岳表示:这次的国家安全教育课,使我深刻地认识到,随着科技的发展和社会的变迁,企图危害我国安全的不法分子所使用的手段越来越多样,所利用的技术也越来越先进。在隐蔽战线斗争尖锐复杂、形式严峻的情况下,我们更应该明白“国家安全”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要提高警惕,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龙山荣誉学院2021级管理学科拔尖人才实验班董雅蓉说,通过集中观看此次大课,使我对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意义、国家文化安全、守护国家生物安全以及网络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没有从天而降的太平年代,也没有理所当然的岁月静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积极做维护国家安全的践行者,从自身做起,身体力行,将个人命运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不断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共筑国家安全防线。你我虽平凡如萤火,却亦可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微光!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孙士菊说,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国家安全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只有全民共同努力,国家安全才能得到切实维护和有力保障。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有责,且人人可为。国家安全始于足下,它不仅是国家的事,更不仅是某个政府部门的责任,而是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每一位中国公民都有义务维护我国的国家安全。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更是要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提升安全意识,并为国家的安全和稳定贡献自己的积极力量,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把爱国之志、护国之心转化为努力学习、刻苦拼搏的实际行动。


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以身作则,身体力行,积极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时刻绷紧维护国家安全这根弦,为国家安全事业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山东财经大学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周密组织,线上线下结合,各教学院部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线上知识竞赛、主题“云”班会、在线党团活动等多途径开展宣传教育,扩大安全教育的覆盖面,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构筑国家总体安全防线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校两个共青团组织入选2022年度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活力社团”TOP榜 下一条:我校组织学生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线上直播课程

关闭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250002)

联系电话 (Tel) :(+86)0531-

联系邮箱 (Email) : @sdufe.edu.cn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官方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2024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