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2 20:50 浏览次数:

5月9日—10日,我校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成功举办。大赛的举办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我校学生工作中的具体体现,是不断提升辅导员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职业能力的具体措施。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培国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大赛包含“基础知识测试”“理论宣讲”“谈心谈话”和“案例分析”四个环节。参赛选手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时代发展新要求和学生成长新特点,诠释初心使命,展现了辅导员的专业能力和水平。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国际经贸学院李亚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李珊珊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门晓慧等4名同志获得二等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志萍等6名同志获得三等奖,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满宠等5名同志获得优秀奖。

校党委副书记张培国对本次大赛的精心组织和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本次大赛题目设置均来源于日常工作,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可操作性。辅导员的素质能力直接决定其工作效果,只有不断提升能力,才能更好地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只有不断提升能力,才能更好地履行新时代赋予的教育、管理和服务职能。张培国为辅导员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做政治上成熟的表率,始终要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二是要做业务上求精的表率,要不断地学习履行岗位职责所需要的新知识、新技能。三是要做作风上过硬的表率,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把学生放在心中,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脚踏实地为学生办实事。四是要做品德上高尚的表率,要不断提高自身道德认识,升华思想境界,真正用自己高尚的人格情操和魅力感染学生,激励学生,引领学生。

大赛历时一个月,秉承“以赛促学、以赛带练、以赛带训、以赛促建”的宗旨,为辅导员搭建了高水平、高层次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