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两个共青团组织入选2022年度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活力社团”TOP榜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8 15:22 浏览次数:

近日,共青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指导中国青年报社开展的2022年度高校“活力团支部”“活力社团”风采展示活动结果公布。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2019级2班团支部入选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最具“服务力”TOP100榜,该项评选全省仅50个团支部入选;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三梦”社团入选全国高校“活力社团”TOP榜,该项评选全省仅7所高校社团成功入选。

“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2019级2班团支部,现有学生38人,中共预备党员7人,共青团员28人,团支部成员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二十余项,省级奖项四十余项。团支部一直秉持“积极进取、团结互助” 的优良作风,发挥基层团组织的服务力,围绕“职业发展”,形成了“‘莓’力支部,‘职’引未来”支部特色。团支部始终遵循“五育并举提素质,减负增效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工作树正气,活动扬朝气,发展显锐气,形成了团结、融洽、昂扬的支部风貌。举办“开学第一课”“学业生涯规划”等学业职业规划类主题班会,通过一系列富有创新性和指导性的团日活动,与系主任、专业课老师和企业导师等建立常态化联络,充分在升学、科研、竞赛、专业技能等方面给予指导。团支部创新组织机制与活动方式,将“活动”与“需求”相结合,树立职业发展特色发展方向,成立“生涯领航员”服务团队,共集结团支部成员22人,围绕“高中生学业生涯规划朋辈志愿服务活动”的主题,为高中生学业生涯发展搭建互助平台,同时引导全体同学职业发展风向标。

“全国高校活力社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三梦”社团成立于2013年,“三梦”取自散播梦想的谐音,为“寻梦,筑梦,圆梦”之意。作为志愿公益类社团,长期致力于中国中西部弱势儿童的教育事业以及特殊社会群体的调研工作。团队成员先后前往甘肃定西、湖北荆州、四川大凉山、贵州六盘水及山东等地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的支教活动。团队连续十年开展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累计服务人次2600余人,志愿时长1800小时,积累了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成果斐然。连续两年入选团中央“圆梦中国”专项社会实践活动百强团队,获得团中央“趁年轻 去基层”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最美团队”、山东省“三下乡”活动优秀实践团队等多项荣誉,多次受到团中央表彰。典型事迹先后被山东省电视台、新浪微博、优酷视频等多家媒体广泛报道,产生较大社会反响。近年来,“三梦”社团围绕“引领力”发展建设,在实地支教和云支教活动过程中以“宣传红色文化”为主题,对偏远地区青少年加强党史教育,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爱党爱国和文化自信的种子,坚持自筹善款,为困难儿童提供奖学金,帮助孩子们实现走出大山的梦想。

学校始终坚持贯彻为党育人理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将共青团工作深度纳入“大思政”工作体系,扎实推进青年工作融入“三全育人”新格局,创新实践思政新理念,搭建“三千计划”实践育人大平台,引导青年学生“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和青年引领作用,激发青年学生新活力,聚力提升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时代性、示范性和创新性,着力增进青年学生整体活力和育人成效。

(供稿审核人:王晓迪)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